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废旧硒鼓不能私自回收了
省城指定回收处理企业,硒鼓使用进入“终生循环”
  • 2010年11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 马云云实习生 马雪琳)废旧硒鼓不能再私自回收利用了。记者从济南市政府获悉,济南市将规范废旧硒鼓的回收再利用,并指定了回收处理企业。这意味着,今后私自进行硒鼓回收都属于违规行为。

    硒鼓是激光打印机的核心耗材,废旧硒鼓的注塑件、磁辊、充电辊、感光鼓、清洁刮刀等核心部件均可修复再利用。但是废旧硒鼓中残留着10-30克的碳粉,对人体危害极大,如果对废旧硒鼓处理不当,会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硒鼓市场比较混乱,65%的硒鼓市场都被假冒和灌粉产品占领。济南历下区工商分局山大路工商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济南科技产品聚集的山大路上,从事耗材经营的门店就有近50家,其中大多数都从事硒鼓回收,一些耗材店将回收来的硒鼓卖给一些小作坊,对硒鼓进行改装,以假乱真,给用户健康造成潜在危害。

    任何单位不得将使用后的硒鼓交给未经确认的企业和个人收集处置,也不得随意弃置或混同生活垃圾处置,同时指定富美科技有限公司为废旧硒鼓回收处理企业。该公司要对回收的废旧硒鼓进行分类监测,经监测符合再制造要求的,进入批量再制造生产过程。

    也就是说,客户只要将符合要求的旧硒鼓交给指定企业,支付一个相当于灌粉的价钱以后,就可以拿到同型号、同数量的正品硒鼓,以此循环。这样用户一方面可以一直使用新品,不再使用组装灌粉后的旧硒鼓,担心危害身体健康了;另一方面还可以大量节省开支,做到节约环保办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河县许商街道改善城镇环境
长清区“阳光政务热线”开播
历城区聘村千部当村路协管员
山航重开重庆一济南一沈阳航班
部分列车临时取消蚌埠停站
西客站客运枢纽设计方案出台
天空很蓝,气温有点低
今明两天天气预报
千佛山西路大修完毕通车
2011年考研报名明起确认
废旧硒鼓不能私自回收了
大唐长清风电场—期开工
荷兰华侨捐助济阳—小学
两万师生取暖用上新能源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