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改委回应物价上涨
建议给低收入群体发补贴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10日说,虽然蔬菜等大部分生活必需品价格最近上涨较快,但是,国家重要物资储备充分,防止通货膨胀有充足的物质基础和手段保障。他建议采取一系列措施防范通货膨胀,其中包括向在校家庭贫困生等城乡低收入群体提供一定的补贴。

    在谈到应对手段时,周望军说,首先就是发展生产,重点是发展农业生产。只要粮食、生猪等农产品和基本的消费品供应能够保障,应对通货膨胀就有了坚实的基础。其次,国家将保障供应。现在的物资供应很充分,通过物资调配、进出口等手段调节,保证市场供应“没有任何问题”。

    另外,周望军建议对低收入群体予以适当的补贴,包括城乡低收入群体、在校家庭贫困学生,通过财政的渠道进行适当的补贴,使他们的生活水平不因为物价上涨而降低。

    “宏观上,还是要从财政、货币政策上想办法,运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进行调控。2008年以来,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我们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现在我们已经克服了金融危机的影响,可以考虑保持货币流动性的适度和均衡。”周望军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胡锦涛晤卡梅伦一致反对保护主义
防止违背农民意愿建高楼
建议给低收入群体发补贴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