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万“奥运宝宝”遭遇入园高峰
省城部分幼儿园提前—年报满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今年5月6日,济南槐荫区实验幼儿园开始接受新生报名,180个名额约500人报名o许多家长凌晨一两点就开始排队,临近中午一些家长仍在等待o(资料片)

    本报济南11月10日讯(记者 徐洁 实习生王萌)“明年的招生名额已经报满了。”10日,家住省城名士豪庭小区的隋女士在咨询宝宝人园事宜时,得到的答复让她吃了一惊。记者了解到,近6万济南“奥运宝宝”明年将到人园年龄,省城部分幼儿园提前一年开始接受报名,有的已经报满。

    隋女士介绍,自己有个2岁多的女儿,明年9月人园,她最近开始为女儿考察幼儿园。当她向某私立幼儿园咨询时得知,明年的100个名额已经招满,随后她又赶紧咨询了附近多家幼儿园,大多得到这样的回答:“已经开始报名了,名额不多,赶紧过来办手续吧。”

    10日,名士大地幼儿园有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的100个名额3个月前就招满了。另一所私立幼儿园负责人说,去年“金猪宝宝”报名时,有的家长带孩子走了不下5家幼儿园才报上。这次感觉也很明显。

    记者对济南十多家幼儿园进行调查后发现,新生名额已报满的多数是民办幼儿园。根据教育部门的规定,明年公办幼儿园招生时间一般在春天以后,受此限制,尽管公办幼儿园没有招生,但同样感受到了提前到来的压力。天桥实验幼儿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每天都能接到十几个咨询明年人园的电话,家长都担心自己的孩子明年人园有问题。

    “从幼儿园招生总量来看,是能够满足人园需求的。”济南市天桥实验幼儿园园长郝凤翎说,只是公立幼儿园收费低、质量好、资源少,“以往我们招生半天就全部报满了。”

    记者从济南市统计部门获悉,2008年,济南市出生人口为59600人,比2006年多1894人,比2007年的“金猪宝宝”还要多1233人。“今年,‘金猪宝宝,已经给人园带来了很大压力,预计明年要人园的‘奥运宝宝,也不会太轻松。”历下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工作人员预测。

    记者同时了解到,面对幼儿人园压力,济南历下区计划每个街道办事处都建一所公办幼儿园。历城区学前教育科负责人刘忠民透露,历城区正在规划在每乡镇建一所省级规范化幼儿园,以缓解公办幼儿园资源紧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城部分幼儿园提前—年报满
济南将统—公办园招生时间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