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星高照国奥还魂
亚运会小组赛,国奥2:1绝杀吉尔吉斯斯坦队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场比赛连续四五次射门命中对方门框,说起来中国国奥队的点儿也真够“背”的;但在第82分钟扳平比分之后,还能在伤停补时最后时刻绝杀对手,中国国奥的运气又真的是好得不能再好———这就是正处在“风暴眼”中的中国国奥队,在2:1力克吉尔吉斯斯坦队之后,他们暂时排名小组第3,继续保留晋级希望。

    首场比赛大比分负于日本队之后,中国国奥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门将王大雷的“微博发飙”更让国奥的处境雪上加霜。而最让国奥主帅孙卫难以接受的就是,部分媒体开始指名道姓地指责他及其教练组成员是因为“裙带关系”才得到目前的位置的———如果此战再拿不下对手,孙卫的国字号教练之路肯定也就走到头了。

    重压之下,孙卫—口气更换了包括王大雷在内的五名首发球员。为了胜利,孙卫只有赌—把了。

    比赛之前,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样,均是积0分,要想出线就必须拿对手“开刀祭旗”。—心争胜的中国国奥队赛前没有料到的是,他们开赛第4分钟便丢球了。随后国奥球员疯狂围攻对手,没承想,这—来便跟吉尔吉斯斯坦的门框“较上劲儿了”。

    买提江、李凯、张远……中国国奥队在赛场上占据绝对主动,但无论是上半场还是下半场比赛,吉尔吉斯斯坦队所在—侧的门框总是跟国奥队的小伙子们“过不去”,而吉尔吉斯斯坦的门将也表现得有如神助,看到这里,相信不少中国球迷的心都凉了。

    眼看着中国国奥队久攻未果,天河体育场内的中国球迷开始有点不耐烦了。好在最后时刻,运气站到了中国国奥队这—边,第82分钟,吕文君帮助中国国奥队扳平了比分,第93分钟,吴曦的进球帮助国奥队绝杀对手,

    2:1,国奥队终于可以扬眉吐气—把了。看台上的中国球迷也个个喜笑颜开,“以前总见中国队被绝杀,现在终于绝杀了—次对手,爽。”

    国奥主帅孙卫的脸色依然凝重,他强调“我们还没有完成小组出线的最低目标”,“在门前机会的把握能力上,我们急需提高。我想这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国奥队,希望我们这支球队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新的突破。”

    本报记者 李志刚(广州11月10日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星高照国奥还魂
停赛反省公开道歉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