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象棋“性别大战”结束慢棋比赛
侯逸凡再度逼和卡尔波夫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天才少女侯逸凡的青春气质与昔日王者卡尔波夫的沉稳大气相映成趣。 摄影刘玮

    本报三亚11月10日讯(记者 刘玮)备受瞩目的中国国际象棋“天才少女”侯逸凡与前世界棋王卡尔波夫的对抗赛,10日晚间在海南三亚文华东方大酒店结束了第四轮的慢棋对抗,结果来自本报山东玲珑轮胎队的选手侯逸凡再次逼和卡尔波夫,这样前四盘慢棋卡尔波夫以2.5:1.5继续领先。

    第四盘棋与第二盘一样,双方再度走成了尼姆佐维奇防御。执白先行的卡尔波夫有备而来率先变着,不过侯逸凡对所选变化早有体会,开局过后顺利取得了优势局面。此后双方在后翼经过一连串的子力交换,很快进入均势的车象兵残局,于第25回合握手言和。

    赛后侯逸凡说:今天对卡尔波夫所选的变化是有所准备的,因为大奖赛上曾与印度名将科内鲁下过此布局。整盘棋双方局势一直都差不多,所以就和棋了。

    至此,本次三亚对抗赛的慢棋比赛全部结束。卡尔波夫取得1胜3和,以2.5:1.5暂时领先。根据双方协商,北京时间11月11日13时45分,对抗赛将进行两盘快棋比赛。快棋赛采用时限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首盘快棋赛中,卡尔波夫将执白先行。

    由于本次对抗赛慢棋快棋一并计分,因此积分暂时落后的侯逸凡仍有取得对抗赛胜利的机会。展望明天开始的快棋赛,侯逸凡说:“我和卡尔波夫之前下过多次快棋,不过25分钟快棋赛只下过一盘,当时下成了和棋。今晚我会好好准备,争取明天有好的表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排沦落谁之过?
“鸡肋”冠军作了顺水人情
“最佳新人”悲喜交加郑铮因病告别亚运会
侯逸凡再度逼和卡尔波夫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