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研国际质疑《春天》调查报告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记者 赵晓峰)10日晚,就数日前《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以下简称《春天》)剧组发布的俞灏明、Se1ina受伤事故调查说明,Se1ina所属公司华研国际发表公开意见,称这份说明“并未呈现全部真相,有欠周详且不能令人信服”。

    在这份意见中,华研国际对剧组的事故调查说明提出了4点质疑:

    1.爆破事故现场未有完备的灭火设施:事故现场并未准备水桶及水,所准备的湿麻袋、二氧化碳灭火器亦仅是为了拍摄爆破戏后场景灭火之用,并非专为预防人员受伤而准备。

    2.未为爆破戏安排替身演员:剧组公布事故经过中提及男女替身演员已到位,但根据剧本显示男替身演员仅是为了武打戏待命;且爆破戏镜头之安排是以达到拍摄演员面部表情为目的,两者皆证明替身演员并非为爆破戏准备。

    3.未能及时提供积极有效的医疗救护:在演员受伤后第一时间,并未看见剧组公布事故经过所称预备之水出现,在没有预备救援用水之情况下,仅能就近先以少量蒸馏水(饮用水)应急,且事故现场亦未配置有医护人员,错失了救护黄金的时期。

    4.本事故之究责:《意外事故调查通稿》仅简略以“事故的发生原因是爆破师现场操作失误”之单一原因作为责任结论,并未呈现全部真相,有欠周详且不能令人信服。

    华研国际表示不满剧组及湖南卫视调查中的态度,敦请剧组就上述疑点对本公司再作补充说明。而《春天》剧组宣传朱小姐接听记者电话时,表示此事具体技术细节将由剧组研究后再做回应,但其认为剧组在调查态度上没有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植入广告不是洪水猛兽
萨日娜演“野蛮妈妈”
华研国际质疑《春天》调查报告
山东选手全国箫笛大赛获佳绩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