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姓城管热线”帮办
规范占道摊贩香港街顺畅了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被城管部门整治后的香港街比以前顺畅多了。 本报记者赵伟 摄

    本报记者赵伟 实习生 欧英男

    由本报联合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推出的96706111“百姓城管热线”受到市民的关注,每天本报都将市民反映的问题整理后转给济南城管部门,为市民解决了不少难题。

    欢迎市民继续拨打96706111“百姓城管热线”,城管部门将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您排忧解难。

    香港街

    街道整治顺畅了

    市民反映:4日,市民杨先生通过“百姓城管热线”反映,位于历下区山东省武警医院北邻的香港街三分之二的路面被摊贩占据,影响了市民出行,污染了市容环境,周边居民反映强烈。

    联合行动:本报日前曾对此现象进行关注,在接到本报转发的热线后,城管局领导非常重视并作了指示,督查大队5日向历下区城管执法局下发了《督办通知》,要求其3个工作日内将整治情况书面报市户外经营整治办公室,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对此事跟踪督查。

    历下区城管执法局接到通知后,立即派出姚家中队协同姚家办事处、姚家村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姚家办事处负责人介绍,目前,这条街道属于姚家村自管街道,管理权还没有移交给城管部门。由于这一片流动人口有7万人之多,摊贩比较多,所以才会出现占道的情况。

    为解决这一难题,相关部门联合召集香港街各摊点经营人开会沟通,发放宣传材料227份,要求各摊主及时整改;城管执法局还对香港街重新进行划线,确定经营区域,委派专人负责管理,及时收集垃圾,保障道路通行;姚家办事处城管科和执法中队建立联动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定期考核、检查摊点群管理工作,坚决取缔不规范摊点和流动摊点,保障道路畅通有序。

    振兴中街

    幼儿园冤枉了

    市民反映:近日,不少市民通过“百姓城管热线”反映,槐荫区振兴中街一所新建幼儿园的院墙垒到了马路中间,影响居民通行。

    联合行动:本报日前曾对此新砌院墙进行关注,相关单位负责人也致电本报说明情况。

    槐荫实验幼儿园王园长称,2007年由于振兴街片区进行棚户区改造,原来的槐荫实验幼儿园被拆除了,目前,开发商正在规划用地内建设新的幼儿园。市民反映的垒到了马路中间的新幼儿园院墙,不是幼儿园建设的,而是开发商。记者经调查核实,王园长反映的情况属实。

    记者随后联系到建设单位山东银座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济南市振兴街片区改造项目总平面图》。该负责人介绍,根据总平面图,现在新砌外墙在建设用地范围之内,不违章。

    济南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称,如果院墙的建设在规划设计平面图里面已经表达出来,就表示已经默认允许建设,不需再办理审批手续。

    槐荫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称,建设单位说明的情况与他们了解的情况基本一致,之所以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是因为他们建的围墙在图纸上并没有表达出来,“要想继续施工,仍需要办理相关手续。”执法局负责人称。

    北大槐树街

    市民误会城管了

    市民反映:近日,市民文先生拨打“百姓城管热线”反映,北大槐树街北大寺居委会西侧,执法局强行拆除违章房后,把拆房子的建筑垃圾全部堆到了路面上,没有及时清理掉。

    联合行动: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槐荫区城管执法人员立刻对此事进行了调查。经调查发现此处的拆迁是属于北大槐树片区的老城区改造范围,执法局并没有对此处进行过强拆,拆迁是在正常拆迁范围内进行的。另外,该处建筑垃圾并没有全堆在路面上,而是为了运输建筑垃圾而临时修建的坡路。“拆迁的房子位置比较高,路面底,所以就临时搭建了一个下坡,为的是方便运输建筑垃圾,并没有影响路上行人出行,等到拆迁结束后就会马上对现场进行清理。”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范占道摊贩香港街顺畅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