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城首批挂牌校车昨起上岗
可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今后所有校车将悬挂标牌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10日,9辆挂牌校车上岗。 毛旭东 摄

    接送学生车辆核定载客人数不得少于7人,必须参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驾乘人员险和承运人责任险。驾驶员应具有相应准驾车型3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最近3个记分周期内无记满12分记录。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董钊)10日下午,济南市9辆校车经交警部门审查合格后,悬挂校车标牌,成为济南首批上岗的“挂牌校车”。今后,济南市所有校车检验合格后将逐步悬挂标牌,并在行驶中享受优先通行。未悬挂标牌的运送学生的车辆,将因非法营运受到处罚。

    10日下午,市中区交警大队民警来到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阳光舜城分园,为通过审核的9辆校车发放校车标牌。

    记者看到,每辆校车配有一大一小两个标牌,分别放置于校车的前后挡风玻璃。标牌的底色为黄色,上面有红色的标志和“校车”字样。

    交警张元才说,有些社会车辆私自运送学生盈利,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国家推出了校车营运标准,并制作了统一的校车标牌。近日,市中交警陆续开展对辖区校车的审核工作,并向检验合格的9辆幼儿园校车发放标牌。

    张元才说,按照相关法规,接送学生车辆核定载客人数不得少于7人,必须参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驾乘人员险和承运人责任险。驾驶员应具有相应准驾车型3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最近3个记分周期内无记满12分记录。

    学生运输车辆应先向区教育部门提出申请,在教育部门备案后,再向区交警大队提出申请。经检验合格、悬挂校车标牌后,才可以运送学生。不合格的校车将因非法营运受到处罚。

    “‘挂牌校车’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并与公交车享受同等优先通行权。”张元才说,10日挂牌的9辆校车都是幼儿园校车,市中交警还将陆续向辖区中小学的28辆校车发放校车标牌。目前,审查合格的校车都是从事兼职校车工作的社会车辆。

    据了解,济南市所有校车将在交警部门审核通过后,陆续悬挂统一的校车标牌。今后,市中大队车管所将继续对校车施行动态管理,发现有问题车辆,一律收回校车标牌,取消校车营运资格。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城首批挂牌校车昨起上岗
济南节能减排领跑全省
图片新闻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