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中考后突破:归纳提升是关键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考试成绩始终控制着学生和家长的呼吸。紧张的期中考试已经结束,有的同学捧着成绩单欢呼雀跃,也有人捏着试卷懊悔沮丧。目前,如何通过期中考试的各科成绩分析出自身的优势与劣势,如何进行有针对性的提升,是否应该借助课外辅导机构提升综合学习能力,都是萦绕在学生与家长心头的问号。

    “要及时总结期中考试的经验教训,认真分析期中考卷,看看自己都是在哪些学科、哪些知识点上丢分,然后进行有针对和目的性的查漏补缺,尽快把弱势学科和知识点补上去。”天材教育张老师给出了总结期中考试的建议。

    “会诊”纠错,考试不再错

    期中考试后,学生在学习中的弱点被暴露出来:数理化偏科、成绩提不上去、找不到学习方法……甚至有很多学生丧失学习的信心。

    天材教育专家指出,期中考试的目的不光是体现分数,更是考察学生现阶段的学习情况。期中考试的性质就是诊断性考试,一是诊断学生在学习上存在什么问题,二是诊断老师在教学上存在什么问题。通过期中考试诊断学生学习问题可以通过两步走,一是做好试卷分析,二是深入分数背后的本质,剖析学生近期的学习状况。过难的、不会的题目先不考虑。专注于学生自己能做、会做的题目,应知、应会的知识点和应得的分数。找出失分原因,找到改进方向,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强化训练,强化知识点的归纳总结。

    针对这些问题,天材教育特别开设“会诊课程”,将有一线在职老师专门对孩子的试卷进行分析,帮孩子找到失分点及原因,避免“错题再错”的现象,有效提升成绩。

    梳理归纳,专项提升

    期中考刚过,很多同学面对考卷都产生了“考后焦虑”情绪,主要表现在对成绩的沮丧、对粗心的懊恼,毕业班学生甚至产生对中高考的信心动摇。事实上,期中考试往往起到一个“分水岭”的作用,深入总结考试的成败得失对接下来的期末考、一模考,以及最后的中高考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期中考试后是学生补习的绝佳时期,学生的很多学习问题都已经暴露出来了,正好可以从试卷分析着手查漏补缺、同步辅导,重新梳理归纳知识点,专项突破,对症下药。

    为帮助考生形成良好的学习方法,快速提高成绩,天材教育正开展名师公益大讲堂活动。“让考生找到‘失分’原因,树立学习信心”,是期中考后名师公益诊断活动的主题和核心,给学生鼓劲,帮家长排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门留学国动向盘点
期中考后突破:归纳提升是关键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