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厨房水池里,—天舀出20多桶臭水
化粪池被堵,臭水—直往上涌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居民正从厨房水池里往外舀污水。 见习记者 陈伟 摄

    本报11月10日讯(见习记者陈伟)槐荫区槐村西里2号楼的居民最近有点烦。楼下的化粪池被堵了,许多臭水直接回流到居民厨房的洗菜池里,居民一天能舀出20多桶臭水。

    日前,记者来到槐村西里小区,隔着很远就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转过2号楼的拐角,记者看到,十余个井盖下,污秽物还有20厘米就要溢出,2号楼楼前更是污秽不堪,从楼前路过的居民也是加速快步离开。

    居民赵先生告诉记者,化粪池已经被堵了三个多月了,整个居民楼厕所的污物都没有办法排出,只能堵在化粪池里。如果不能及时清理,污物就会涌出井盖,流到路面上。有时,污水更是直接回流到居民家厨房的水池子里,“有时候一天就能舀出20多桶。”

    据了解,槐村西里小区2号楼总共有4个单元,住着140户居民。其中,一楼住的大多是一些老年人。此次化粪池堵塞,受影响最大的也是他们。一位常姓大姐说,因为污水回流,现在一楼的居民家里每天都得有人。如果一天家里没人,累积的污水就能把家里的地板、家具什么的都给浸泡了,到时候损失就更大了。

    “化粪池被堵可能跟我们楼前的这个工地有关。”赵先生指着2号楼前的一片施工工地告诉记者,化粪池被堵的情况就是在这个工地开工后才出现的。“原来他们说国庆节之前就能结束施工,可直到现在,工地上一个人也没有,我们的问题也解决不了。”

    对于化粪池被堵的问题,槐村街居委会的宋主任告诉记者,此前居民们也多次向他们反映过,居委会也联系了相关部门,对化粪池进行过清理。但不少居民认为,仅仅通过吸污车的清理根本是治标不治本,只有把化粪池通开,才能让2号楼的污物彻底流出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厨房水池里,—天舀出20多桶臭水
泉城路街办打造“阳光低保”
振兴社区选出社区党员代表
“马路桑拿”带来不少麻烦
这个香蕉真奇怪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