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聘“达人”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文/王少玉

    作为一家公司的人事经理,我经常要面对形形色色的应聘者,不过,前两天在给公司做招聘时,有个应聘者却把我“雷”得不轻。

    这个小伙子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是不错的,他背着一个笔记本电脑包来公司面试,看他的打扮还不赖,稳重、大气,很有商务人员的样子。

    小伙子在公司的会议室坐下后,就把笔记本电脑往桌子上一放,一副成竹在胸的架势。我心中一喜,看来这次能招个不错的人才,也能向领导交差。

    我让小伙子在会议室先等我一会儿,我先处理下别的事。等我回来的时候差点没被吓倒,只见这个小伙子把公司的网线插在笔记本电脑上,他正在津津有味地边玩游戏边聊QQ,还抽空上传了几张照片,而且极为专心,我在他旁边站了好几分钟,他都没有注意到。

    见过心理素质好的,没见过这么好的。我不得不“佩服”他。但我心里一想,这个人的心理素质不错,或许以后在工作中能有不错的表现。

    我灵机一动,就给他出了一份比其他应聘者难一点儿的试卷,没想到他的答案令我非常满意,我就打算录用他。

    可是,当我第二天和老总一起看会议室的监控录像时,才发现,原来这个小伙子先在网上搜索了一番,然后再把答案填写到试卷上。

    我真是服了,这样的应聘“达人”,我只能祝他早日找到好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掌上青未了
两个都拆掉
素质
应聘“达人”
帮倒忙
小股东
特殊教育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