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声波表计量更为准确
水质如果不达标,易出现故障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省城正大花园—期已安装的计量表。 (资料片)

    本报济南11月10日讯(记者 王光照 师文静)“300万平米的试点范围装有机械和超声波两种计量表。”10日,济南市供热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机械热计量表占了大多数,虽然计量方式不一样,但两种热计量表计算出的热量相同。

    据了解,目前省城的热计量表五花八门,有的热计量表只是记录每户使用热量的时间,每过一个小时,计量表跳一个字。有的热计量表按照用热的流量来计算。一些市民未免担心,用热量到底按照什么标准计算才合理?

    济南市供热办有关负责人说,今年的试点建筑内,主要装有机械表和超声波表两种计量表,由于机械表成本比超声波表低一半,因此试点建筑内使用的多为机械表。相对而言,超声波表计量更为准确,但对二次管网的水质要求更高,如果水质不达标,则容易出现堵塞等故障。

    试点建筑内安装的热计量表记录的是用热流量,再乘以每吉焦热量的单价,最后得出热计量费用,而不会出现按照用热时间收费的情况。尽管试点范围内使用两种热计量表,但是这只是计量方式不同,计算出的热量都是一样的,市民不会因热计量表不准而多花冤枉钱。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现在热计量表都是由建筑开发商承担安装成本,并不需要市民另外交费,同时济南热计量试点采用的热计量表都是强检表,使用三年后就必须要例行检测,如果发现不准确将及时更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城25小区试点热计量收费
五问热计量收费
热计量调试期间不收费
超声波表计量更为准确
供热部门:热源—直运转节能是个问题
供热计量项目(住宅)明细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