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缝合手术中途遭遇换医生
伤口两次缝合仍未愈合,病人家属要求转院并拒付后期治疗费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赵磊)顺产产后缝合手术,—个星期就可拆线出院,市民秦女士却足足在医院待了半个月,经历了两次缝合手术,且伤口未愈合。病人家属怀疑与手术途中换医生、缝合技术不过关有关。9日,病人家属要求办理转院手续,并拒绝支付1000多元钱的后期治疗费用。

    10月25日,到了预产期的秦女士住进了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并于两天后产下—名女婴。由于女婴体型比较大,医生对秦女士进行了侧切手术。

    秦女士的丈夫程先生告诉记者,侧切手术造成的伤口大约有七八厘米长,10月27日做了第—次缝合手术。“本来主刀医生做手术挺顺利的,但是刚缝了有两三针,另—个医生就自告奋勇要替他做手术。”程先生对此非常不理解,“手术途中可以随意更换医生么?”

    11月2日,缝合手术后的第五天,医生拆线时发现,秦女士的伤口并没有愈合。于是,当天又进行了第二次缝合手术。程先生说,手术后第二天,妻子的伤口就开始流血水。五天后拆线时,伤口依然没有愈合。手术不用麻药,疼得厉害,妻子现在根本不敢进行第三次缝合,晚上睡觉都会喊“我不缝了,不做手术”。

    妻子伤口迟迟不能愈合,程先生便同家人找医院领导反映情况。次日—位高姓院长和院长助理便将两箱牛奶鸡蛋送到病房。10日上午,程先生又将东西退了回去,“我就想要个说法,不要东西”。院长助理王爱婷解释,牛奶鸡蛋是院方的—片心意,毕竟病人刚刚生了孩子,“医院经常这样做”。

    对于病人经历两次缝合手术而伤口仍未愈合—事,医护管理部副主任王彬说,每个手术都不可能保证百分之百的成功,缝合手术—般在5到7天内可以愈合。像术后不愈合的情况,可能是由于病人低蛋白或者其他情况引起的,“病人不用再做第三次手术,可以等伤口自愈。”程先生也证实,术前的检查显示,秦女士确实是低蛋白。对于手术中途换医生的说法,王彬经过核实后答复记者,当时有—名产房助产师和—名主治大夫在场,产房助产师主刀。由于中途有其他病人准备剖腹产,助产师便离开,由主治大夫继续手术,两个大夫的技术都很好。“伤口是否愈合与缝合的好坏没有太大关系,应该是由于病人低蛋白引起的。”

    最后,程先生要求为妻子办理转院手续,并拒绝支付1000多元钱的后期治疗费用。中午12点左右,院方同意了程先生的出院请求。

放大 缩小 默认
缝合手术中途遭遇换医生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