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啃老”遭拒,赌徒儿重伤母亲
老人因颅内出血昏迷,尚未脱离危险期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郎母重伤,重症监护病房外的家人们痛心不已。

    本报记者 吴凡摄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 张焜 马媛媛通讯员 曲慧慧)10日上午,因与母亲争吵,青年郎力(化名)将母亲推到在街头,年过六旬的老母亲头受创、颅内出血。在进行了开颅手术后,直至当日晚6点,老人还未脱离危险。

    10日上午7点40分,家住潍城区北关街道的郎力还在屋中睡觉,母亲的声音又响起了。他听见母亲在客厅指责他,心里有些生气,翻身出屋就和母亲吵了起来。母亲随后出门下楼,郎力并未罢休,追出门外,在附近的一条马路上拦住了母亲,继续纠缠。母子争吵的声音越来越大,引起来一群围观者。

    母亲边走边吵,不停用手指点着儿子。郎力气坏了,看到母亲快到跟前时,突然朝其胸前推了一把。没想到用力过大,郎母当时向后仰面到下,“嘭”地一声,头磕在了路面上。老人眨了几下眼睛就昏了过去,郎力上前一看,母亲的头后已经出血了。

    郎力吓坏了,连忙把母亲抱起来放在腿上,请一位在现场的邻居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市立医院120指挥中心的接诊医生赶到现场后,看到老人正躺在地上,口吐白沫,昏迷不醒。医护人员随即将老人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郎力跟着到了医院,不久,其弟也闻讯赶到。医生检查后告诉郎家人,老人颅内出血,需要马上做手术。在市立医院手术室外,郎力的弟弟拨打了报警电话,家人已经对嗜赌成性的郎力失去了信心。记者从警方和郎力家属处了解到,这次吵架伤人,主要就是为了钱的问题。郎母担心他拿钱后继续赌博,拒绝给钱,郎力这才与母亲发生了争执。

    从10日上午8点,郎母进行了开颅手术后,医院已连续两次下发病危通知。“希望她平安没事,最后的决定权在她手里”,家人告诉记者,如果郎母能够醒来,是否对郎力进行法律制裁,还要听听老人的意见。

    记者从潍坊市市立医院了解到,直至当日晚上6点左右,郎力的母亲仍在在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治疗,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狠心儿予曾多次打骂老人

    家属希望法律能够教育严惩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张焜 马媛媛)郎力重伤亲生母亲,守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外的家属始终不愿接受这样的现实。郎力的家人告诉记者,他曾经多次打骂老人。郎力的家人已经报了案,希望法律能够严惩这个不像话的儿子。

    10日下午,记者在潍坊市立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外见到了患者的家属。说起郎母的事

    儿,其家人几度落泪。郎力的三叔告诉记者,郎母今年64岁。“老人跟着他受了不少罪,但一直忍着”。三叔告诉记者,郎力兄弟二人,郎力是老大。之前老人一直住在二儿子家里。郎力和妻子离异后,留下一个孩子无人照顾,老人为了照顾孙子,便搬到郎力家里同住。

    “操碎了心,却落到这么个下场!”郎力没有工作,一直

    靠老人养着,曾经几次因为要钱的事与老人发生争执,亲戚朋友看见了,劝老人报警,老人一直以孙子年龄尚小为由,拒绝了亲人的劝说。郎力的二姑告诉记者,郎力的爷爷90多岁了,目前还不知到这事。“太可恶了,没见过这样的儿子!”二姑说,他们已经报了警,但考虑到郎永强的儿子太小,无人照顾,所以可能会办理取保候审手续。

    警方说法  

    儿予打母亲只为争财产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张焜马媛媛 通讯员樊晓东)10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郎力平时就爱赌博,曾三番五次向母亲要钱。这次吵架伤人,主要就是为了钱的问题。母亲担心他拿钱后继续赌博,拒绝给钱,郎力这才与母亲发生了争执。

    今年38岁的郎力从2001年开始到2009年,一直赋闲在家。2010年2月份从广州打工回到潍坊后,又没有了工作。

    在接受警方询问时,郎力说,他父亲生前经商,去世后留下了一笔遗产。母亲答应在父亲去世后给他10万余元供其做生意。2000年郎父去世,郎力多次向母亲要钱遭拒。母亲说他懒惰、爱赌博,每次都找各种借口敷衍他,就是不给钱,就这样一直拖了10年。后来,他又想卖掉父亲在遗嘱里留给他的一套房子,母亲也没有同意。因为这些事,母子一直不和。

    10日上午,为了父亲遗产的事,郎力再次与母亲发生争吵,才惹了大祸。在郎母被送到医院后,郎力就被民警带走。

放大 缩小 默认
“啃老”遭拒,赌徒儿重伤母亲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