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潍坊开绿色通道鼓励企业改革
企业兼并重组可免部分税费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于潇潇 通讯员 郎丰武苑炳福)10日,记者了解到,为深化企业改革,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11月1日起潍坊针对兼并重组企业推出了税费减免政策,有的项目可免税,同时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据悉,潍坊对于兼并破产、停产、困难企业所涉及的审计、资产评估、公证、验资、法律诉讼等中介费用,—律按不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30%收取,同时将减免企业的土地、厂房、矿权、水电、通讯、车辆转让等行政性收费和工商变更登记费用。对涉及土地及房屋所有权变更或转移的行为免缴登记费,免缴契税。

    据介绍,减免税费政策已在部分县市区实行,近日安丘市国税局大盛税务分局即以此促进潍坊市华杰柴油机有限公司、大盛镇精密铸造厂、安丘宏盛水泵厂联合经营,实现了三方共谋发展的新模式。

    同时,为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参与兼并重组,潍坊将下放外商投资审批权限,同时简化外商投资企业审批程序。对首次缴纳注册资本金额较大、出资暂有困难的外商投资企业,经批准可适度延展其出资期限三个月至半年。对新设外商投资企业注册资本的首次缴付比例,经批准可在原来三个月内出资15%的基准上给予适度放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奎文评食品安全十佳社区
虞河截流清淤
企业兼并重组可免部分税费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