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趁还有便宜菜,赶紧多买点
菜价渐涨不少市民提前储菜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 董惠)10日,记者在潍坊多家农贸市场看到,与往年不同,受今年高菜价影响,“储菜大军”格外活跃,很多市民担心以后蔬菜继续涨价,纷纷提前购买。

    “现在大葱价格还不是很贵,得赶紧多买点”,11月10日,在福寿街的一条菜市上王女士推着自行车边走边说,自行车后座上驮着两大捆刚买的大葱。她告诉记者,今年菜价持续走高,等天大冷后,说不定更贵。而一旁正在卖菜的师傅也在一边忙着卖葱一边大声吆喝着:“过几天这样的葱肯定会涨价。”他告诉记者,今天拉一车大葱来到大集上,没一会就被抢购一空了。“这主要还是跟今年高菜价有关,按往年看来,都是在天大冷后,市民才开始行动。可今年刚入冬,天还很温暖,市民就是怕菜价以后持续走高,才纷纷提前购买的”。

    11月10日,记者在各个农贸市场上看到,不光大葱,白菜、大蒜等都出现了被市民大量“囤菜”的现象。市民李女士直接推着三轮车到市场上大批采购。本来记者以为是饭店用菜,没想到李女士告诉记者,都是自家用的,怕以后涨价,“先都备齐全”。

    南下河市场的一名菜商告诉记者,今年受天气影响,很多蔬菜减产,而且冬季大棚蔬菜收成还不一定,加上人工、运输等成本也在涨,菜价就一直降不下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趁还有便宜菜,赶紧多买点
费免查耳
植物奶油食品市民防不胜防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