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稀里糊涂,6万元存单变保单
储户上午签了6万元保单,下午退保保险公司业务员只退了5万元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0日热线消息(见习记者 顾松)近日,市民丁女士到银行取款时,在保险公司业务员的忽悠下,竟稀里糊涂地将6万元存款全部买成保险。等丁女士醒过神来,要求保险公司退款时,工作人员以未过10天“犹豫期”为由只退还了5万元。

    11月3日上午9时许,丁女士去西城一银行取钱,在保险公司业务员的劝说下,丁女士竟将6万元全部投入保险公司。丁女士说:“我取钱时,一名30岁左右、身穿工服的女士在我旁边,她看到我卡里还有6万元,就说存在银行利息那么低,买个保险分红多好啊,存入的资金肯定有保障,我一动心就签了保单。”

    丁女士回家告诉母亲后,母亲看到保单觉得这样存款是有风险的,让丁女士去退掉。3日下午,丁女士来到办理保险业务的银行,找到上午给她办业务的银行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以丁女士未过10天“犹豫期”为由只退还了5万元。

    据了解,银监会近日下发了《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对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的相关问题进行规范,强调商业银行不得允许保险公司人员派驻银行网点。

    10日上午,记者走访西城商业区多家银行发现,银行网点内仍有保险公司人员派驻,而且银行工作人员与保险公司人员一起为客户介绍保单业务,在银行内宣传栏上还有保险公司的宣传彩页。当记者咨询西城某银行是否接到银监会的通知时,银行工作人员王女士说:“我们目前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银行网点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强调将钱存入保险公司的优势时说:“如果保险公司没有实力,银行也不会代理,存五年最低存3000元,定好存入金额后每年都要存入与第一年相同的资金,资金存到保险公司肯定是有保障的,利息、分红,利滚利很适合客户,签订保单后送保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稀里糊涂,6万元存单变保单
小商贩堵了大学门
神秘臭味弥漫新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