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附近工地施工,每天动静很大,晚上灯光太强
养殖场千余蛋鸡吓得“罢了工”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李志成说养鸡场里的鸡陆续死去,现在有70多只已经死亡。 本报见习记者 聂金刚 摄

    本报11月10日热线消息(见习记者聂金刚)“我养的1000多只鸡不下蛋了!”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自从他家养殖场附近来了个施工队,他养的鸡就受到了惊吓,不仅不下蛋了,还陆续死掉了70多只。

    1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东八路和黄河路路口东北处李先生的养殖场。李志成介绍,“本来这个时候是鸡的产蛋期,可自从施工队过来以后,1000多只母鸡都不下蛋了。以前吃两桶饲料,现在只吃半桶。”上一个月这些鸡一天能下500多个鸡蛋,可现在一天总共才下十几个。

    李志成说,这个施工队是两个多月前过来的,当时施工的地点离养殖场比较远,可最近半个月,施工点离养殖场越来越近,现在最近的施工点离养殖场不足30米。

    他父亲说,现在施工队天天晚上到七八点还作业,有时候通宵不停。晚上施工的声音本来就大,再加上灯光一照,他家养的鸡就“炸棚”了,到处乱飞,有不少严重撞伤的。

    据介绍,前几天施工队施工的时候还有不少盐碱地的咸水流到养鸡场,鸡喝了很受影响。李志成说:“现在还有200多只鸡生病,每天都有五六只鸡死掉,照这个速度,这些鸡很快就会死光。”李志成指着一只趴在地上的鸡说,这只鸡过不了三天就会死掉。正说话的时候,记者看到这只鸡就慢慢地耷拉下脑袋死掉了。

    李志成说,现在这些鸡论斤能卖到26元一斤,一只鸡差不多就是80元。李志成粗略的一算,目前死掉的70多只鸡,加上鸡蛋损失接近万元。

    一位经常给李志成的鸡看病的兽医杨医生说,附近动静太大,还有强光刺激都对鸡不利。根据他多年的经验,每年因为这种原因造成鸡死亡的情况不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养殖场千余蛋鸡吓得“罢了工”
手机很便宜 原是山寨货
声控灯不亮 摸黑上楼难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