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来问 我来答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家装问题选登:

    问:家里孩子比较小,新装的房子真害怕搬进去影响孩子的健康,怎么办?

    答:像你这样的顾虑正是很多为人父母所担心的,新装修的房子最好通风一段时间再入住!这期间买洋葱切碎放盆里或者碎馒头放在每个角落一星期以上,会去掉味的!另外适当地摆放一些绿植,像吊兰、文竹、龟背竹,能吸收室内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甲醛等有毒有害气体,消除、减少空气中的化学污染,抵抗微生物的侵害。同时放一些活性炭,对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质都有吸附功能,如果你还不放心建议您对室内空气做一下环保监测,知道自己家房子的空气质量更方便对症下药,自己也安心。

    问:新房要装修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答:首先我想您对新房有很多期望和期待是吧,希望家是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所以我建议您找几个口碑不错的装饰公司考察一下,让其先提供一个完整的装修方案,了解一下施工的流程。施工用的材料是我们最应该注意的事项,选材料一定要选环保材料,想一想装修完我们要长期居住,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一定要选择环保的材料。

    问:要装房子,真不知装修的钱怎样花更合算?

    答:首先我们心中有数做预算,想一下我们装修主要包括墙体改造、水电改造、木制作、吊顶、墙面涂刷或铺贴、地面铺贴,以及家具灯饰配饰、卫浴、橱柜,这几个方面。知道了这几个方面就可以根据自己拥有的资金做规划,如果觉得自己不够专业可以找设计师做一下统筹策划一下,策划一下重点装修的地方,如客厅、主卧等可选用高档材料、精细的做工,其他部位的装修则可采取简洁、明快的办法,材料普通化、做工简单化。这样就可以让钱花得合算了。(本期问题为万泰装饰公司设计师解答)

    (徐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家装热线96706精彩解答
你来问 我来答
安信地板展开凌厉宣传攻势
银座家居与冠军联盟拜谢泉城再掀建材家装让利波澜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