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阳跃升榨汁机市场老大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 金秋季节是小家电全年销售最旺季,记者走访发现,小家电市场延续黄金周的余热,销量持续攀升,尤其是豆浆机、榨汁机、料理机最为火爆。而随着榨汁机进入越来越多的家庭,这个长期以来一直由洋品牌主导的市场正悄悄发生着变化。

    据权威家电调研机构中怡康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和8月份,九阳榨汁机全面超越飞利浦,成为中国榨汁机市场新的领导者。中怡康7月中国榨汁机市场统计数据显示,九阳零售额份额达到33.0%,零售量份额达到41.8%,两项指标均位列第一。

    榨汁机在十多年前进入了中国市场。据业内专家介绍,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与生活质量密切相关的小家电市场飞速发展,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我国榨汁机市场2009年零售额达11亿元,品牌有148家,但不管是在中国市场还是在全球市场,飞利浦一直是一枝独秀,能与其在榨汁机领域竞争的品牌寥寥无几,九阳可以说是一个中国“智”造的特例。

    获得国家专利的九阳榨汁机“轴心粉碎技术”和“专利连接器”两项技术,使得水果、蔬菜能榨出比普通榨汁机更多的果蔬汁,而且榨出的果汁晶莹剔透、不氧化、口感好。九阳榨汁机整体操作轻松、便捷,而且噪音大幅降低,只有75分贝,低于行业规定的85分贝。

    可以说,九阳抓住了市场的机会,将一直倡导的“健康”品牌基因在榨汁机领域进行了成功复制,首先将健康理念推向榨汁机市场,成功地提出了“喝水果”、“多汁多营养,好洗好轻松”的科学保健观念,博得了现代消费者的青睐。

    业内专家指出,九阳全面超越飞利浦,是中国小家电企业从最初的跟随型、追赶型进入到超越型的代表作。榨汁机本是西式小家电,九阳等国产品牌设计加入了适合东方生活习惯的功能,并发力进行技术创新,抓住了中国消费者的心,引领了市场发展。可以说,九阳在榨汁机领域全面取胜,成为了中国“智”造全面超越洋品牌的标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揭秘蟑螂杀不死“神话”
九阳跃升榨汁机市场老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