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座上客”VS上海“来伊份”,双方半年开店百余家
外地零食巨头抢滩岛城市场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两家店紧挨着,都在举行“核桃节”优惠活动。

    文/片 本报记者苑菲菲

    台东—路、南京路、宁夏路、威海路……都遍布着两个外地品牌零食店。类似的装修风格、相近的产品种类、雷同的包装,上海的“来伊份”和南京的“座上客”。与此同时,青岛本地的零食商也开始模仿。青岛的零食市场是否能吞得下这么多店面?两强相争消费者能否获益?“零嘴族”们拭目以待。

    你送电脑 我搞优惠

    两家店同时举办“核桃节”

    “买核桃满40元将有机会赢取苹果IPAD平板电脑”……10日上午,位于台东一路和人和路路口的“来伊份”店里,店员们正忙着张贴最新的“核桃节”促销海报。该促销活动分为两期,前期抽奖,后期买满一定数额的商品将赠送刮奖卡。海报一经贴出,便有路人驻足,而工作人员也在卖力地推销产品,邀请消费者试吃。

    而邻居“座上客”显然也不甘落后,店内贴满“核桃节”海报,各店也在派发“核桃节”宣传单。“两边的促销产品都差不多,‘座上客’推出买48元送5元,‘来伊份’紧接着就满40元抽奖,跟竞赛似的。”爱吃零食的白领吴女士看着两边的促销大战,一时不知该如何选择。

    “公司会根据季节的不同促销不同的产品,前面曾举办过‘蜜饯节’,而冬季是吃核桃的季节。”“来伊份”所属的上海爱屋食品有限公司营运部城市经理甘琛炜说道。而对于“核桃节”的促销活动,座上客休闲零食青岛地区的负责人李远也给出了同样的回复。

    一条路上连开3家店

    多个繁华地段“狭路相逢”

    据了解,南京的“座上客”自2008年10月份便在市北区威海路开出了第一家门店,至去年年底,店面也不过7家。然而从今年起,“座上客”突然发力加剧了扩张速度。截至目前,青岛市区已有门店60家。有业内人士认为,“座上客”此举与“来伊份”的进驻不无关系。后者今年3月才进入青岛市场,此后便开始在“座上客”附近开张,似乎有“座上客”的地方也都能看到“来伊份”的影子。

    为了打出自己的品牌,在房租日高的情况下,两者毫不吝啬地在最繁华的地段接连开张。“座上客”在台东一路短短200米的距离一下子就开了三家店。而“来伊份”也毫不示弱,在宁夏路也接连开店,大有将“座上客”包围的气势。

    记者注意到,“座上客”最初进入青岛市场时,店内销售的食品多是散装称重销售。自以小份包装为特色的“来伊份”进驻后,“座上客”也实施了包装改革。对于“座上客”的举动,甘琛炜直接用“抄袭模仿”来形容。而李远则称,换包装仅是为了更好地遵守食品法规。据知情人士透露,“座上客”的创始者是“来伊份”的员工,辞职后便创立了该品牌,因此两者的产品才如此类似,从江浙沪一带到山东地区,两者的战场不断升级扩容。

    两强“相斗”消费者或最受益

    两家品牌大打出手的同时,青岛闹市街头也悄然增加着不同名字的零食店。像是有意复制一般,明亮的玻璃门、一格一格柜台、零食小份包装……装修风格和店面摆设都与两巨头雷同。

    青岛真的有这么大的胃口?吞得下如此多的零食店?“青岛市民的消费潜力很大,按照计划我们至少要开100家以上的门店。”甘琛炜信心满满地表示,零食店的增多不意味着市场的饱和,在彼此竞争的过程中,随着岛城市民对零食要求的不断提高,不注重品质和服务的零食店将会消亡。而“座上客”的各家门店玻璃窗上,“招租”的海报也从未揭下过。

    两巨头争抢岛城零食市场,市民能够从中获益,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更好的食品?对此,“座上客”方面表示,市场虽然欢迎竞争,但不会以牺牲利润为代价。“优惠活动我们会经常搞,但恶性的价格竞争没有必要。”李远说,公司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同时也会不断有新的产品上市。虽然同样不认同“价格战”的说法,但双方均表示在竞争中会保证价格优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地零食巨头抢滩岛城市场
创新高
频出新
万元“金兔”一天卖了10块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