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虎清晨嗷嗷叫,饿的吗?
动物园:老虎—天吃八斤肉,饿不着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聊城11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姜伊娜熊涛)家住温泉花园的王先生反映,凌晨4点多,常听见附近动物园里老虎叫,他怀疑动物园没有喂饱老虎。动物园的负责人表示,动物园年平均收入在30万左右,用在动物饲料上的花费接近23万,老虎每年的饲料费用就要花费三万多,老虎一天吃八斤肉,饿不着。

    王先生说,自己常带着孩子到聊城市人民公园动物园看老虎。他感觉动物园里唯一的一只老虎不肥壮,也不精神,怀疑动物园没把老虎喂饱,才惹得老虎凌晨4点“饿的嗷嗷叫”。

    聊城市人民公园动物园主任谭先生解释,老虎清晨叫只是生活习性,不是因为饿的。他说,动物园按照国家制定的动物饲养标准投放食物,每天喂老虎的食物不少于8斤。由于这只老虎体质较弱,而且肠胃功能差,就按照最低标准喂养,每天喂8斤肉。

    在记者与谭主任交流的近一个小时,老虎一直趴在地上,没有起身活动。负责喂养老虎的黄先生说,这只老虎是孟加拉虎,今年13岁,可能由于近亲交配的原因,体质一直不好。他负责喂养老虎4年了,每天下午5点前后喂食。正常情况下,都喂给老虎8斤食物,一般是6斤牛肉和2斤鸡肉。遇到老虎消化不良,投放给老虎的食物才减到4斤。

    谭主任说,老虎1998年入园以来看了四次病,大都是肠胃问题。由于动物园没有兽医,只能联系济南金牛动物园的专家治疗,没有重大疾病记录。对这只老虎,动物园特别关照,夏天搭设遮阴网,向笼舍里洒水降温,冬天在笼舍铺上草筛子。他说:“动物园不会因为资金紧张让动物挨饿,哪怕员工的工资晚发几天,也会保证让动物吃饱。”

    聊城市城市园林管理处处长张保雷介绍,目前市场上牛肉价格是16块多一斤,鸡肉价格在5块钱左右。按老虎每天吃8斤算,老虎每天要吃掉一百多块钱,一年要吃掉三万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成门票收入给动物买了口粮
请常来看看动物
老虎清晨嗷嗷叫,饿的吗?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