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还贷吃力市民忍痛割爱
不愿做房奴把新房租了出去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聊城11月10日讯(记者 张召旭)随着房价的不断攀升,很多工薪阶层的市民难以支付高额房价,有市民被“逼”用“以租抵贷”、“以房养房”的方式供养住房,一些市民表示,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10日,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贷款的压力,他决定等购置的新房交房后,暂时不居住,经过简单装修以后直接租出去,他们临时和父母住在一块。王先生说,他在兴华路一新建小区花60万元购买了一套住房,为了尽可能少还贷款,他东拼西凑交了22万元首付,仍有38万元需要贷款。现在每月还要还2000元房贷。王先生每月工资只有1500元,他妻子每月工资1200元,两人还房贷很吃力。王先生认为他新房子的地理位置不错,房租应该比较客观。

    “我也是考虑了很长时间才做的决定,为此我还和妻子吵了好几次,但她最终还是妥协了。你想想谁愿意把自己没有住过的新房子租出去,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王先生说,虽然这样做他很心疼新房子,但在还贷压力面前,只好忍痛割爱了。记者了解到,“以租抵贷”的市民并不在少数,因为贷款的压力,将本来用于自住的新房出租还贷,也是不少市民怕做房奴而作出的无奈选择。

    对此,城区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说,有效整合房产资源,减轻还贷压力是可行的,但也有一定风险。比如房子的地理区位、内在品质、周边环境等特点,直接影响到租金的高低,所以要慎用“以租抵贷”方式购房。不要将预期的房租收入作为按揭贷款主要还款来源,因为这样可能会存在房屋空置的风险,而更换租客时的装修及购置家电、家具的成本、房屋保险和基础设施维修也需要一定开支,这些因素市民都要考虑在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康厨房拒绝五种不环保橱柜
除去家庭装修油漆味的妙招
教你精挑复合地板先看后比再算
不愿做房奴把新房租了出去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