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丧宴后,70余人莫名中毒
阳谷警方称:没有人员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中毒村民的早饭都是这户人家院子里做出来的,警方已将现场封锁,并有专人值守。

    本报记者刘彦朋 摄

    ▲10日,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聊城11月10日讯(记者 刘彦朋)10日,阳谷县寿张镇大杜村一高姓人家为老人办丧事,许多亲朋友人到场,大家在这家吃过早饭后,突发中毒事件,现场有70余人出现呕吐、哆嗦、呼吸困难、脸色煞白等症状,被送往阳谷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治疗。阳谷警方称,事故中没有人员死亡。

    10日下午5时50分左右,记者赶到阳谷县寿张镇大杜村。事发地点在该村西北角门朝东的一户农家门口,现场还有近十辆车停着,其中三辆警车。透过大门,能看到农家院内横七竖八地堆着不少长凳、白酒瓶和红色酒盒。

    阳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中毒人员都送到了医院。事发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到大杜村封锁了现场,已经把现场的食物、炊具、碗筷等逐一分类提取样品进行检验,事发原因到底是因食物质量引起的中毒还是有人故意投毒,警方正在调查。

    该村村民说,村里一户高姓人家为刚去世的90多岁的母亲办丧事。10日早上,“8点半左右,为他家帮忙的人及亲戚吃的这家的早饭。9点20分左右,有人开始出现腹泻、哆嗦、吸气困难、脸色煞白、全身冒虚汗、舌头发麻,第一批有十几个人,他们先去了村里的诊所,接着又有二三十人去了诊所”。村里一位知情人士说,这些人的发病症状都一样,病发得特别急,有人在诊所里疼得抱成一团。村里诊所大夫诊断后认为,不像单纯的因食物质量问题引起的中毒,就拨打120报警电话,并马上向上级乡镇卫生院报告。

    “120急救车很快就到了,后来发病的被立即送往县医院,第一车拉走了11个,三辆急救车跑了十几趟,将近12点时才接完,共70余人。因为他们并不是同时吃的饭,所以发病有早有晚,如果同时发病,肯定救不及”。这位知情人士还说,如果是午饭的话,中毒的人会更多。

    当晚6时50分左右,记者赶到阳谷县人民医院消化及呼吸内科病房,一位刚查完房的主任医师说:确实有大杜村的中毒村民住在该院,但详细情况不便透露。

    在县医院照顾公公的一名中年女子说,因为是一个村的,她公公给高家帮忙,也在早上吃过饭后中毒了。“刚来时,孩子他爷爷肚子疼得一个劲哭,现在好多了,但今天出不了院。”

    “高老太太的大儿子和三儿子也都中毒了,三儿子还在医院,大儿子回家发丧了,二儿子的媳妇中毒很厉害。有50人左右在县医院,但没死人”。这名中年女子说,她刚从中医院回来,还有中毒的其他亲戚在那儿。

    阳谷警方表示,事故中没有人员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丧宴后,70余人莫名中毒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