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童肺炎近期多发
专家:孩子感冒可不要掉以轻心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威海11月10日讯(记者 陈静)连日来,因感冒引发患肺炎的儿童越来越多。医生提醒:孩子感冒易引发肺炎。如果孩子出现高烧两天的情况,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解放军第404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李波说:“今年,由感冒引发肺炎的孩子特别多。从接诊的情况来看,与往年相比人数明显增加。”李波介绍,儿童肺炎以病毒性肺炎为主,该型肺炎占小儿肺炎住院总数的三分之一,“多发于冬春季,最典型的多发年龄是6个月到3岁。”

    “这些孩子往往起病急,先有感冒症状,持续时间约3天,表现为发低烧(测量体温在38℃左右)、流清鼻涕、咳嗽,约60%患儿也可不发烧。”李波说。患儿一般在2-3天后咳嗽加重,呼吸加快。最突出的症状是喘、憋、呼气延长。化验血中白细胞总数一般不高,分类淋巴细胞增多;重症患儿同时伴有烦躁不安、面色苍白、鼻翼扇动、口周青紫,因呼吸困难而影响吃奶、喝水。

    “孩子体质弱很容易患肺炎。经常锻炼可以增强儿童适应外界环境变化的能力,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他建议,家长应让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利用户外较低的温度锻炼身体的耐寒力,使儿童能迅速适应外界气温的变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天养花当心室内“杀手”
本周六来体验韩国文化吧!
那一年,这一天
儿童肺炎近期多发
2010年护士执业注册 20日截止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