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朋友担保买车
担保人阴差阳错成了贷款人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冯砚农) 帮朋友做担保购买汽车,贷款过程中阴差阳错担保人竟然变成了贷款人。这“巧合”的事情让文登的张先生碰上了。如今,因贷款期间汽车不能更名,而引发的一些麻烦让张先生颇感烦心。“就怕车出事故,出了事故车主要负责任。”

    据张先生介绍,7月中旬,张先生的朋友吴先生在文登一家4S店看中一款售价为11万元的汽车。由于吴先生手头钱不宽裕,4S店工作人员便向吴先生推荐了汽车消费贷款,并称只需找一位担保人为吴先生作担保即可。作为朋友,张先生“义不容辞”地充当了担保人的角色。由于对汽车消费贷款了解不多,张先生在办理手续过程中多次询问4S店工作人员,担保人是否存在风险。“只是走形式不存在任何风险。”工作人员给出的答案打消了张先生的顾虑。7月29日,吴先生顺利提车并且到车辆管理部门挂牌,这期间所有手续张先生一直跟着跑,“办理手续期间,一直要求我跟着,签字就签了好几回”。

    11月1日,张先生接到吴先生的电话称,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刮蹭了一下,保险理赔需要张先生签字。这让张先生感到不解,“怎么担保人还这么重要吗?保险公司修车都要我签字。”张先生找到朋友吴先生进一步了解情况,才得知自己成了贷款人,车辆行驶证、购车发票上都是自己的名字。“即使朋友还不了钱,我也可以帮着还。唯一担心的就是,车辆如果出现交通事故,车主还要负责任。”张先生告诉记者,车贷是三年的,朋友没有提前还款的能力,贷款期间又不能过户,只能另外想办法。

    (请王先生持有效证件到本报威海记者站领取线索费50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销只降1分钱
高价买来的电热毯漏电
暖气缴费日期截止到11月20日
9路车明年通到陈家后沟
担保人阴差阳错成了贷款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