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入户登记结束
今起进入复查阶段,共 5天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泰安11月10日讯(记者熊正君)10日,记者从泰安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了解到,当日是泰安市3.5万名人口普查员进行入户普查登记的最后一天。11日起,人口普查工作进入复查阶段。

    记者了解到,11月1日至10日为人口普查入户登记阶段,3.5万名普查员对全市居民的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国籍、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住房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入户查点询问、当场填报普查表。

    从11日开始,普查工作将进入为期5天的人口普查复查阶段。普查指导员将组织普查员按照规定的方法进行全面复查,发现差错后,会重新入户核对,经确认后予以更正。

    据了解,人口普查的复查工作主要采取自查、互查和议查三种方式进行。复查中发现的差错,经核实后将予以更正。其中,自查主要是普查员根据《普查小区图》和《户主姓名底册》检查应登记的户和人有无遗漏或重复,并按照《人工逻辑检查规则》逐户、逐人、逐项地审核已登记的普查表。

    互查是普查指导员组织普查员按专项分成若干组,根据《人工逻辑检查规则》进行专项检查。互查中发现的差错或疑问,由普查指导员与普查员联系核实,或统一组织再次入户核对,并据实更正。

    议查是村级人口普查小组负责人召集相关人员座谈,议查登记的质量。议查应在自查和互查完成的基础上进行,议查的重点是核实户数、总人口数、出生和死亡人口有无重、漏。

    同时,泰安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带队成立4个人口普查督导组,对各县市区的各项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全面督导。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起进入复查阶段,共 5天
一住户自己“举报”自己
泰山区今年已有1200个家庭离婚
手忙脚乱的一小时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