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棍节”来了
早买房早“脱光”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找一个最爱的深爱的想爱的亲爱的人来告别单身……”每年“光棍节”,这首经典的《单身情歌》总会从无数单身男女的心底响起。11月11日,4个光溜溜、形影相吊的阿拉伯数字,无论怎么看,都感觉它散发着孤寂和落寞。

    究竟是何种原因使得众光棍,到了适婚年龄却依旧孑然独身?除了感情受伤害的、事业心超强的、眼光太高的,还有一类估计就是没房的。《扬子晚报》曾经做过一项调查,200多名18-30岁的“光棍”中,九成人认为“房子很重要”,其中五成的女性更是发誓“不选无房男”。还有一项调查显示,我国大多数丈母娘仍然坚持“没房不嫁女”的思想,租房女婿成了一个比“光棍”还尴尬的代名词。

    换位思考一下,女孩不选无房男似乎也有道理,结婚后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不仅是有了一个容身之所,更是一个依靠,一个归宿。可在光棍男的角度来看,一个刚刚步入社会的“85后”甚至是“90后”,事业不稳定,收入又不高,房子确实是一块心病。

    “买房”是“脱光”的重要一步?古语中的“筑巢引凤”大抵就是这个意思吧。有了房子,婚姻和爱情的保护基石更厚了,距离谈婚论嫁也就更近了。本期《黄金楼市》将推出“光棍节”专题,为年轻男女们提供一些合适的房产信息。一个精装修的小户型,一样可以引来金凤凰!

    本报记者 梁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少人倾向生女儿外媒称房价改变了中国传统
早买房早“脱光”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