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招教你选户型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正常环境下,由于选择面宽,不同户型供应量大,所以我们主要侧重价格。当价格突破一定高度时,我们开始觉得,买房仅仅是买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并且储备一定财产,那我们就应该从非正常逻辑来寻求户型评价标准。

    一、层高很重要

    以前大家选择户型基本不考虑层高,2.9米与3.3米的说法也被认为等同效果。现在不同了,为了规避政策结构性控制,为了补充设计缺陷,不少楼盘使用了挑高技术、退台技术、错层与平层结合技术等,从而让层高在户型中变得重要起来。

    净高保证3米的话,我们甚至可以装修成假复式户型,如果我们买入五六十平米的小户,再改装成小型复式,基本可满足三口之家,甚至是有老人家庭的紧凑居住。

    二、考虑角落利用度

    目前紧凑户型设计是建筑设计中主要考虑内容之一,所以户型中会出现相当多的角落,选择户型时必须从尺寸方面,考虑角落的利用价值。

    比如储备间,如果置于餐厅与客厅交界处,并属分隔空间节点,则没有什么影响,如果靠近户室内部某些边缘区域,则这个储备间是设计漏洞之一,一点价值也没有.

    有些景观比较好的户型,设置东西向小进深阳台,这实际也没有多大利用价值,带更衣间的主卧也属淘汰范围。

    三、赠送面积别听忽悠

    由于国家控制户室面积,有开发项目推出了许多户型,其室内外面积比非常高,有的甚至接近一比一。对于有些所谓赠送半封闭式阳光房等,都要实际考察,看是否好用。

    有的楼盘对外立面有独特要求,赠送的其实不能算作阳光房,因为物业不允许封闭。有的赠送空间只停留于图纸,实际上附着相当数量的公共配置,有的露台只是开发商基于立面设置的,也没有多大的利用价值。

    四、务必考虑宜居特点

    有些购房者主要从面积、格局与家人集居性等方面,确定自己的意向户型。这是不对的,不同开发商做出的产品有差异。选择户型,最佳出发点在日常生活方便度上。比如你是否一定要观光类阳台?是否对宽开间主卧及书房类空间确有需求?是否一定要天天看到开发商所说的江景、山景或湖景?是否一定要推窗见绿?是否一定要挤在中心花园的附近?这些都是与宜居看似有关实则无关的因素,完全可以不计。

    相反,适合宜居特点的选择因素应该包括:雨水地区的南北向问题、一定要有一定的太阳光进入、过道不宜太长、玄关不宜太大、阳台不宜太多等。          (和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招教你选户型
买小户型变“单身贵族”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