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前10个月德城区结婚3000对,离婚700对
—句玩笑话,结婚当天要离婚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0日讯(见习记者曹宏源)一对新人在登记结婚当天,因丈夫一句玩笑话,两人第二天就办了离婚手续。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今年1月份以来,德州市德城区共有3000多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同时也有700多对夫妇离婚。

    近日,德城区婚姻登记处接待了这样一对人:张磊(化名)和魏红(化名)于当天上午领取了结婚证,离开婚姻登记处时,两人还为从此开始自己的甜蜜生活自喜。回家后,张磊向妻子开玩笑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结婚了爱情也就没了。”此话一出,魏红立即进行了反驳,两人为此争吵,当天下午就去了结婚登记处,非要离婚。因为法律规定,结婚当天的新人不能办理离婚手续,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没有受理两人的申请,最后张磊和魏红于第二天办理了离婚手续。

    “结婚本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可现在的一些年轻人凭着一时的冲动来这里登记结婚,等婚后发现双方并不合适,又办理离婚手续,这种情况已不在少数,也推高了离婚率。”德城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张华太说,德城区的婚姻登记情况和各县不同,这里全年不分登记淡旺季,各月较平均。而各县登记情况多以农忙农闲时间为参考。

    由于我国法律规定男女双方结婚登记只需携带个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即可,减少了男女双方自愿结婚受外界因素的干扰。“有一些青年人,在家人和单位都不知晓的情况下,就办理了结婚登记,这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他们与周边人的交流与参考经验,提高了离婚率。”张华太同时表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句玩笑话,结婚当天要离婚
50个项目列入国家扩内需计划
500小学生赛长跑
“月光族”网上晒账本
农机“医疗队”下乡“坐诊”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