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锅炉“下了岗”,这个冬季终于迎来集中供暖
热试运首日,北园小区乐开花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北园小区内的换热站。记者徐乐静摄

    本报见习记者 李梦娇记者徐乐静

    11月10日,德城区北园小区开始热试运,靠烧锅炉取暖的时代已经过去,北园小区迎来第—年集中供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小区内部分居民家在热试运当天暖气片就热了起来,但仍有部分居民家因供热管道、阀门存在问题,还未体验到热试运的“暖意”。

    家里暖了居民乐了

    “我们家暖了!”10日下午,记者在北园小区广场一角看到三位年过六旬的老太太,她们对记者说,自己家里暖起来了。

    家住北园小区31号楼的聂女士笑着对记者说,“今天中午热试运时,我们家的暖气片就热了。”

    “我家的小孙子才9个月,就怕今年冬天冷,要是没暖气,很不方便。”住在5号楼的宋女士说。

    正在楼下遛弯的李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在这个小区住了20多年,今年好不容易盼来了集中供暖,这下子可以舒舒服服地过冬了。李先生说,过去小区里烧锅炉供暖,夜里经常不暖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居民表示家里暖和了。据居民反映,小区多年来一直是烧锅炉,烧到半夜就不烧了,所以夜里很冷。“刚住进来时夜里盖一床被子,后来暖气越来越不暖,冬天都要盖两床被子。”家住30号楼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小区很多都是退休职工,年纪大了,冬天没暖气真是不好受。

    管道漏水还要修理

    记者了解到,热试运当天,有居民为之欣喜,也有不少居民为此发愁。“我们2单元2楼楼道里的管道漏水。”家住31号楼的聂女士说。

    随后,记者来到聂女士所说的楼道,发现2楼的管道确实漏水。记者摸了摸管道底部,发现热水往外流,管道下方的墙角也因此湿了一大片。

    据记者了解,楼道里的暖气管道漏水,会影响整个单元的居民取暖。聂女士告诉记者,这些管道都是今年新安装的,可能是接口的地方不是很严密才漏的水。

    “安装管道的工作人员留了维修电话,说是有问题可以打电话上门维修。”聂女士说,待工作人员维修后就可正常供暖了。

    部分阀门影响了热试运

    “我们家的暖气还没热呢。”家住3号楼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很多邻居家都暖和了,但她住的这栋楼里有两个单元的暖气都还不热。

    有居民反映,因为部分暖气阀门有问题,所以暂时还不能热试运,等到维修过后就可以了。

    另外,记者了解到,北园小区今天热试运从上午11时许一直持续到16时,截止到热试运结束,该小区内仍有多栋楼的居民未感到“暖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试运首日,北园小区乐开花
管道抢修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