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身白领发帖求光棍节放假
专家表示放松心态最关键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牟张涛)11月11日,对有些单身朋友是个压力,因为他们希望尽快结束单身,而有些单身朋友则对此表示淡定,但他们有个共同目的就是利用好自己的节日,要么相亲,要么潇洒度过。10日,德州贴吧上一单身白领希望光棍节单位放假的帖子,引起网友的关注。

    该帖子显示,这位24岁的单身白领在德州经济开发区一外贸公司做财务,因平时工作忙、压力大,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

    记者辗转联系上发帖人刘女士,“父母要求我今年一定脱离单身,弄得我挺烦的。”她表示希望单位能为他们这些单身人士放一天假,“不管是个人娱乐也好,还是去相亲,我们总想过一个属于单身人士的节日。”刘女士说道。

    她还表示,单身贵族到她这个年龄,都有自己的择偶标准,选择对象也会很谨慎,不会简单将自己“处理”,“我们的条件虽不苛刻,但也不会随意,宁可错过,也不过错。”刘女士表示,即使单位为单身人士放假,对于利用光棍节解决个人问题,她也不抱太大希望。

    “我还是希望和姐妹们去逛街购物,一是比较习惯,二是解决个人问题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刘女士说。

    最后刘女士向记者说了自己希望光棍节放假的真正原因,“每当光棍节,父母和同事就会用很异样的眼光看着我,然后给我介绍对象,这种感觉很不好。”刘女士表示知道他们为自己着想,“但这对我是压力,所以希望这天放假,自己去个陌生的地方,逃避这种压力。”刘女士苦笑着说。

    德州市心理协会培训部主任王霞表示,作为24岁或者年纪更大些的女子,其实没必要太在意光棍节,并且随着思想观念的逐渐开放,父母希望儿女结婚的迫切感逐渐减弱,所以单身人士感受的压力更多的来自于自身。

    王主任建议,单身人士应放松心态,理性面对亲友的关怀。对于年纪相对较长、学历较高的单身人士选择对象较谨慎的情况,她表示同样需放松心态,理性应稍大于感性,以轻松的心态来“追逐”幸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棍”们的“脱光”梦想
单身白领发帖求光棍节放假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