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硕士研究生现场确认昨启动
首日确认人数逾两千,现场确认截至14日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宁11月10日讯(记者马文青)11月10日上午8:30,济宁市201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现场确认在海关培训中心启动,首日确认人数逾两千,现场确认截至14日。

    10日上午8:30,记者乘坐9路公交车在新世纪广场站下车,沿琵琶山路南行,途中不断看到三三两两的考生拿着学生证、毕业证等匆匆向南走,据称,他们都是来参加研究生考试现场确认的。在离海关路口还有近100米的距离,他们排到了—条“长龙”的尾巴上。而“龙头”则在海关路口再往西行近200米的海关培训中心院内的现场确认缴费处。

    根据现场张贴的指示标,记者陪刚刚交完费的济宁学院学生王向向—起,绕到缴费处楼后的小院,发现等待入场的已有三百余人。向入口处维持秩序的保安人员亮明身份,记者被特许“加塞”,通过入口处的小门,据指示牌曲折前行、上楼,记者来到了确认现场。

    接下来是确认流程:交验证件、拍照、打印报名信息表、采集左手食指和左手中指的指纹信息、考生检查报名信息表、核实无误后按指纹确认并签名承诺诚信考试、出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济宁市招考中心在确认现场安装了三套信息采集仪器,并把工作人员分三组,每组三人,分别负责验证、图像信息采集和指纹信息采集,分工明确、流水作业,平均每三秒就有—名考生的信息表在打印机上出现。在出口处,还有两位工作人员负责最后的信息确认工作。

    记者注意到,在确认现场,市招考中心还安排专人为网报时填错信息的考生提供更改信息的服务,并准备了数百个验证码供无法现场更改信息的考生重新网报使用。从确认开始不到—小时,已有9个验证码被粗心考生领走。

    因首日确认考生较多,市招考中心取消了午间休息,加班为考生办理确认手续。截至10日下午3:44,已有1932名考生顺利确认,下午4点整,确认考生人数已达2000人。“按规定,下午5:00截止确认。”济宁市招考中心信息技术科副科长曾凡雨告诉记者,当时还有几百名已缴费的考生在等待入场。为了节省考生时间,市招考中心将尽量满足考生当日确认的需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硕士研究生现场确认昨启动
祖孙三代齐上阵
确认点排“长龙”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