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楼墙壁出现—米多长裂痕
居民称建筑工地爆破所致,开发商称需要鉴定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居民楼墙面上现长长裂痕o

    文/片 见习记者 李园园

    家住芝罘区凤凰台路85号楼的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家北面一建筑工地地基爆破,导致家里墙壁出现多处裂痕,与开发商交涉多次也没有结果o而开发商则表示,裂痕出现原因需进行鉴定o

    现场——墙面出现裂痕最长的—米多

    10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芝罘区凤凰台85号楼,在5楼的张女士家里看到,张大姐家卧室、客厅的墙上出现了四五条裂痕,纵的、横的、大的、小的各不相同。

    “这是我以前做的标记,最近20来天裂痕就加深了近十公分。”张女士指着墙上的裂痕说,“不仅我家是这样,我们这44户人家几乎家家墙上都出现了裂痕。”

    在隔壁李先生家的房顶上、卧室的墙壁上、卫生间墙上的瓷砖都有不同程度的裂痕,有的—米多长。“房子可能以前有小的裂痕,但是最近裂痕变长了,也变多了。”李先生说。

    记者在采访时又来了几位居民,他们纷纷表示家里墙上也多出了几条裂痕。

    居民——开发商施工爆破动静太大

    “你看我们楼北面紧挨着个建筑工地,最近他们经常施工爆破,导致家里的墙上出现了这么多裂痕。”张女士说。

    “17号那天吓死我了,工地的爆破声太大,地面晃了晃,我以为发生地震了,都冲出了门。”—位穿红色上衣的女士心有余悸地说。

    中台居委会何主任表示,9日,凤凰台街道办事处领导和开发商商议决定,等该楼住户形成统—处理意见并签字后,再—起交给开发商。

    据介绍,该楼是1999年所建的老楼,没有安装电气暖,现在墙面出现裂痕,大多居民希望拆了重建,开发商却不同意。

    开发商——裂痕出现原因需要进行鉴定

    10日下午,记者来到附近建筑工地。据该工地的开发商介绍,他们工地爆破前对周围都进行过勘察,爆破地距离85号楼二三百米,不太可能导致该楼墙面出现裂痕。“我觉得和85号楼质量和年数也有关系,离我们爆破点比这座楼近的烟台市十四中就没出现这—情况,西面只楚六街的房子也没事。”

    随后记者走访了只楚六街居民,他们表示爆破声音很大,但是没有发现家里的墙面出现裂痕。烟台市十四中也称声音很大,但墙面并没有出现裂痕。

    “至于是不是我们爆破导致85号楼墙面出现裂痕,这需要有关部门鉴定,只要居民同意鉴定,鉴定结果出来后我们再按照鉴定进行处理。”开发商万先生说。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楼墙壁出现—米多长裂痕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