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按斤称论个卖,—个就卖三四块
潍县萝卜价真高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文/片本报记者戚淑军见习记者孙芳芳

    天气转冷后,久负盛名的潍县萝卜口感也由辣变甜,得到了烟台市民的青睐。记者在烟台市场了解到,本地的萝卜按斤称,而潍县萝卜论个卖,有的萝卜—个竟卖到了4块钱。

    超市:潍县萝卜论个卖

    10日上午,家家悦超市水果摊位区,青绿的潍县萝卜占据了一席之地。“潍县萝卜刚刚上架没几天,销售情况还不错,好多人都喜欢买回家当水果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店里的潍县萝卜论个卖,一个3.5元。”

    记者在市区一些大型超市看到,烟台本地萝卜每斤售价大约在1元到2元之间,外地白萝卜价格更便宜,“烟台市民不大接收外地这种白萝卜,都喜欢本地青萝卜或潍县萝卜。”销售人员表示。记者看到,众多的萝卜中,潍县萝卜身价鹤立鸡群,俨然一萝卜“贵族”,其他品种的萝卜都是按斤卖,潍县萝卜却是按个,身价比本地萝卜高了一倍多。

    市区家乐福超市,记者看到,身披保鲜膜的潍县萝卜可是身价不菲,一个潍县萝卜售价四元多。超市人员介绍,他们的潍县萝卜都是无公害绿色蔬菜,最近才上架,潍县萝卜由于其名气、口感、品质等优势受到很多市民的青睐。

    农贸市场:本地萝卜“攀亲戚”

    “这就是潍县萝卜,今天刚到的,又甜又脆。”北河街农贸市场,记者在一摊位前询问潍县萝卜时,商贩热情的向记者推荐,自己摊位上的这些萝卜是潍县萝卜,两元一斤。

    记者注意到,市场摊位上的萝卜比正常的潍县萝卜粗,而且短,至于这些潍县萝卜哪里产的,如何运进来的并不知情。从事蔬菜经营多年的—位业户告诉记者,“什么潍县萝卜,其实都是本地萝卜,真正的潍县萝卜价格高,根本到不了农贸市场。”

    “潍县萝卜只有当地的地理环境和自然环境才能长成这样。”—超市采购人员告诉记者,潍县萝卜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当地独特的土壤、气候条件,如果移栽到其他地方就种不出同样的味道。

    小链接:

    如何辨别潍县萝卜

    潍县萝卜既是潍县著名土特产,也是山东著名萝卜优良品种,樱叶绿色,尾部白色,内瓤青绿,皮微辛,品质以每年10月底至来年5月份为最佳,潍县萝卜形态为长圆柱形,一般长30厘米左右,横径8厘米左右,单个重400克左右,肉质根出土部分占身长4/5o

    从外观上看,新鲜的潍县萝卜表面比较粗糙,萝卜的底部(埋在土壤中的部分)占1/5,洗过之后发白,潍县萝卜绿心o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潍县萝卜价真高
治疗气管病用上新技术
民航大厦南边突然盖起围墙
大学生自办“相亲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