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踪报道>>
及时清理还是保留景观
市民热议城市落叶何去何从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赵鑫

    本报10日《街头落叶一烧了之?》的报道一经见报,引起不少市民和网友的热议。这些无辜的落叶究竟应该及时清理还是作为一道城市景观被保留下来?何去何从成了众人关注的问题。

    街头落叶品种繁多

    记者从市园林部门了解到,目前烟台市种植了不少落叶树。“出于美化城市环境的考虑,街道两旁除了种植一些常绿树,像黑松、雪松之外,大部分树木都是落叶类的。”

    港城东大街沿路种植栾树;青年路两旁种植的是法国梧桐;环山路以国槐为主;像银杏、白蜡这类叶片会变成金黄色的树木,主要种植在南大街、二马路、观海路、滨海路等景观大道。

    “银杏和白蜡树的叶子在冬季会变成金黄色,为烟台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但是出于城市环境卫生需要,落叶必须及时清理。”有关负责人说。

    保留还是清理很难说

    10日下午,不少市民来到莱山区迎宾公园游玩。公园内种植的五角枫、银杏、栾树,叶片早已变黄,在夕阳斜晖的照耀下,闪耀着点点金光。

    在迎宾路上,园林工作人员正用爬犁将落在草坪上落叶一点一点收集起来,几乎每隔十米就能看到一个金黄的落叶堆。“其实我们也不舍得清扫,金黄的叶片落在草地上,黄绿相间,很漂亮。”

    但是对于“落叶满地”也有市民持不同意见。家住幸福南街的王女士认为,烟台冬季风大,树叶随着寒风四处飘舞,很不卫生。

    市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落叶满地”听起来很浪漫,却不太实际。“如果遍地落叶,烟台参与‘卫生城市’的评选就有困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院门前停车位取消
及时清理还是保留景观
补轮胎从20元涨到30元
免费试用就得买?
制售假发票90万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