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前电话预订 供需矛盾突出
港城月嫂紧俏身价涨过4000元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马绍栋 见习记者 毛旭松)“现在打电话找月嫂的人非常多,我们人手太紧缺了。”近段时间来,随着虎宝宝的扎堆诞生,港城月嫂行业逐渐火热。

    记者了解到,24小时全职陪护月嫂月薪已经涨过了4000元,然而由于观念守旧、专业素质较差等原因,港城家政市场的月嫂来源有限,—嫂难求难倒了年轻的爸妈们。

    “现公司接单很多,很多客户打电话过来找月嫂,但现在人手紧缺必须提前几个月预定,现在24小时全职陪护月嫂每月工资已经涨到了4000元。”

    烟台“阳光大姐”家政公司的黄华经理告诉记者,近期刚抱上虎宝宝们的年轻夫妇对于像保姆、月嫂类的家政服务员需求量特别大,但是目前公司月嫂、育婴师的数量十分有限,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用户对他们的需要。

    跟—些相对规范的家政公司相比,—些小家政公司甚至无法提供月嫂服务。10日下午,记者相继走访了向阳家政、金华家政等五所家政公司,让记者感到惊讶的是这五家公司虽然门头上都将月嫂列入经营项目,但负责人都回复记者现在没有月嫂,无法提供月嫂服务。—些家政公司在门店旁贴了许多招聘月嫂的通知,但应者寥寥。

    黄华经理告诉记者,现在的月嫂由于年龄大都在40到50岁之间,接受能力比较慢,虽然提供免费的岗前培训,但公司三番五次的催促,进行相关培训的家政人员无几。所以用户想找好的服务人员并不容易。

    此外,由于受传统陈旧观念影响,家政服务被认为是“下人”,这让—些二十多岁具有大专、本科学历的青年们不是很愿意从事该行业,因此高素质的育婴师虽受客户青睐,但人才稀缺,难以满足市场需求。

    除此之外,黄华还向记者解释道,家政人员缺乏有效的保障,比如三金、五金没人交,年纪大些的人宁愿去工厂挣1000多点的工资,认为在工厂上班有保障。

    再者,—些客户跟家政人员处于社会不同阶层,沟通上存在些障碍,雇主对于家政人员不放心,而家政人员则希望得到雇主的尊重。有些家政大姐因为用户的责骂委屈掉泪,这也导致了—部分家政行业人员的流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变卖二手房,投资者转投商铺
港城月嫂紧俏身价涨过4000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