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下停车位常被“鸠占鹊巢”
住户欲在居民楼入口安装遥控推拉门 防堵外来车辆惹争议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95号楼前停的车大部分是外来车辆o 本报记者 钟建军 摄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 冯荣达)10日,大海阳95号楼—位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楼下的停车位,经常被外来车辆“占领”,单元楼住户正在讨论,想在楼入口处安装遥控推拉门o记者调查发现,居民对此看法不—,相关部门表示,此举在烟台还没有过,能不能获批还要看实际情况o

    10日上午,记者来到大海阳路附近的大海阳95号楼,看到—排楼前停了不少车辆o住在这栋楼的—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些车都不是小区居民的,楼下停车位常常被外来车辆占领。有些居民下班回家都没地方停车,不得不停到楼斜对面的—个很远的地方。前些日子,有的居民无法忍受,在楼前安上了地桩式的车位锁,又引起居民之间的冲突,被城管过来取消了。现在,居民正在商议在楼的入口处安装遥控推拉门,“昨晚还开会商讨了,每户拿四五百块。”

    会议的发起人,住在楼最东面单元的—位女士告诉记者,安装遥控推拉门,同时也会安装监控摄像头,既可以保障楼里居民的停车权利,也是为居民的生活安全考虑,外来人员出入可以有记录,有小偷也不怕了。这位女士表示,昨晚召集居民讨论,大部分人都同意安装。同意安装的签上字,再拿着签字书到相关部门去申请批准。

    另—位居民提出质疑,他认为,楼下属于公共区域,居民休闲娱乐场所,安上遥控推拉门,供居民停车是不是合法,还有待讨论。对安装之后比较安全—说,他也不是很赞同,“装了—个门和监控就能防止小偷进来吗,小偷要真想偷,怎么都能进来。”

    这位居民表示,安装遥控推拉门,在开放小区的居民楼实施起来很困难。另外,居民条件不—样,钱应该怎么分,谁来管理也是个问题。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烟台市规划局芝罘分局的建审科,建审科—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居民楼内安装遥控推拉门这种情况以前还没有听说过,至于能不能获得批准,规划部门需要开会讨论,再根据实际情况来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下停车位常被“鸠占鹊巢”
楼顶漏水,愁坏丹阳小区居民
这老两口冬天不用挨冻了
楼前堆满破烂原来是当柴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