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性格决定爱车
70后孙忠军和斯柯达的不解情缘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姓名:孙忠军

    爱车:

    斯柯达明锐1.6L逸致

    职业:

    船务有限公司职员

    驾龄:两年

    孙忠军和他的妻子及爱车

    斯柯达车友婚车

    专刊见习记者 赵珂

    低调、中庸、沉稳’是记者对孙忠军的第—印象’其实也是斯柯达明锐1.6逸致的风格o这位笑脸迎人、操着烟台口音的孙先生是70后烟台男人的典型代表’拥有幸福的三口之家o七岁大的儿子’是爱车要服务的中心人物o孙先生在船务有限公司上班’是—个正宗的上班族o正如大多数烟台人—样’每天有车相伴’上班下班’已经成为每人的平常事儿o

    斯柯达明锐1.6L逸致’就代表着开车人的中庸之道o他对车的喜爱是发自内心的’对车就像对最自己的孩子般,投入了许多的情感o

    咱们的车友会

    斯柯达车友会已经相当成熟,车友QQ群,孙忠军加入其中的5个,每个群有八九十。可见烟台斯柯达车主阵容之庞大。人多活动也多,4S店为他们定期举行活动,有篝火晚会、自驾游、自助烧烤等,给了车友们很大的支持。在每次的活动中4S店能给予60%-70%的赞助,剩下的资金车友们再各自消化,为车友们解决了资金问题。在赞助方面,4S店是希望通过赞助活动,可以提高车的知名度,让车友们将斯柯达推荐给更多的烟台人。孙忠军说,即使近期4S店没有组织活动,大家也会十几个人聚到—起,吃饭,唱歌,举行—些简单的聚会,也同样热闹。车友们的年龄群大致都在三十岁到四十岁这个范围内。大家都正值事业高峰期,忙碌的生活因为车友会而变得丰富了,大家组成了自己的小团体,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子。

    2010年6月6日,车友的朋友结婚,车队对婚礼给予了支持,开在前面的是—辆红色斯柯达,后面紧跟5辆黑色斯柯达。整支队伍非常整齐划—,获得了婚礼友人的好评。刚买车时,烟台开这款车的人还比较少,上路之后看到同款车的车友都彼此认识,大家迎面开过会通过闪车灯,按喇叭的方式来向对方打个招呼。孙忠军说:“两年过去了,开斯柯达的车友越来越多,人都记不过来了。但是看到和自己开同款车的车友就会感觉很亲切。就算不认识也会聊—些用车的心得。”

    斯柯达’70后的范儿

    “低调,中庸,70后的我们—拍即合,车友们性格极为相似。”孙忠军说。除了买车之外在生活中又有了意外收获。买了同款车的车友们彼此成为了朋友,在大家相处的过程中,孙先生发现,彼此的性格和处世之道竟是如此的相似。聚会已经成为了大家日常生活中的常事,去什么地方,吃什么饭,大家意见大致相同,兴趣点也非常一致。他们这一群朋友,聚会时众口已不再难调。孙先生说:“什么样的人,选什么样的车。车能够体现一个人的品味,更能反映一个人的性格。”细想起来,是非常有道理的,车如其人,张扬的人选择张扬的车,低调的人选择低调的车。看到路上跑的一辆辆车,便也不难猜出主人的性格。

    有一件事至今令孙忠军难忘:去年冬天的一个下雪天,路况不好孙忠军所认识得这一批斯柯达的车主,那一天竟然没有一个人把车开出去。大家没有商量,车友沉稳的性格令开车也变得沉稳。从安全角度考虑,他们在那天同时选择了坐公交车或者打车来回。车友们共同关注的问题是安全。中庸,沉稳,在这件事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孙忠军的爱车最远去过威海,因为是胶东人,对胶东的感情相当深厚,海边的几个城市,周末载着家人玩玩,对于孙忠军来说,就是幸福的事情了。他说,车没有必要开出太远,山东省的路况好,开出去五六个小时,周边的几个城市玩玩,很轻松又很亲切。车上最多载过五个大人两个孩子,大家周末凑着热闹一起出去郊游。

    行不行’试驾说了算

    孙忠军买车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一年多,在网络上进行了大量的资料查询,从价格定位到外观型号性能,一一列表进行横向的比较。将安全性、内饰、外观进行综合考虑。研究起配置孙忠军可能比4S店的工作人员都要用功。前期的准备已经够充分了,于是孙忠军自信地去4S店“眼见为实”。就这样,他在烟台的机场路由南走向北,再自北望到南,腿都跑细了,鞋都跑坏了。孙忠军每周末都会去4S店“报到”,带上妻子,儿子,全家把选车当做是业余生活的一部分。

    选车的时候孙忠军刚刚拿到驾照一个周,是个超级新手,4S店的工作人员甚至都不敢把车交给孙忠军试驾,但是他买车的热情不减,在协商下如愿地试驾了所有列在自己名单中的车。在经过一个月的试驾,孙忠军选中了车型,让妻子来挑的颜色,最终选择了现在的黑色爱车一一一手动挡、中高配,家庭用车是足够的。

    孙忠军说:“买车谁的推荐都不管用,关键是试驾,自己的体验才是最主要的。我当时和标志307比较了一下,价位差不多。因为是新手开车,很容易把车别死,我把油门踩到100码,再刹车降到30-40码,看车是不是抖动,如果抖动,心里就略知—二了。”孙忠军原本将买车的价格定位在10万元左右,可是在看车之后,配置越加越高,车款越看越好,最后超出自己预计三万多选择了现在的爱车。

    买车之前,孙忠军试驾了斯柯达4S店以及其他车行同等价位的所有车型,像标志307、斯柯达逸致、奔腾、速腾、宝来、新宝来、福克斯、帕萨特等很多车型。“车好不好,试驾说了算。”这是孙先生的买车的至理名言。“自己的车没啥脾气!”从买车到现在两年多,—共只更换了两次刹车灯,还未出现过其它问题,对这点孙忠军尤其满意。当时买车的时候,车的卖点就是损耗小的这个特点。

    省钱才是硬道理

    对于大多数买主来说,省钱才是第—位,如何把价格压到最低,不光是靠机会,也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孙先生所发起的斯柯达1.6逸致的二十多人的团购活动,就是—个很好的例子,给了很多准车主启发。

    他通过网络查询等方式进行了—年的筹备,并且对车进行了试驾,对自己的车型满意以后,发起了—次20多辆斯柯达的集体团购活动。这次团购活动不仅让自己获得了实惠,更是让大家享体会到了团购的力量大。

    团购的力量大,不仅体现在购车上,也体现在售后的维护上,如果某位车友的爱车出现什么状况,QQ群里便热闹了起来,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起车的状况。4S店在处理顾客的状况中,如果有—位顾客的售后问题没解决好,斯柯达QQ群的车友们便都知道了。他们会—起去4S店,要求4S店处理好售后问题。所以在售后上斯柯达4S店对于团购顾客们丝毫不敢马虎。车友们对这点非常满意。

    谁动了我的车

    对于所有车主来说,车的防盗功能是非常重要的。斯柯达明锐的防盗功能做得就尤其得好。据4S店透露,斯柯达明锐这款车型还没有几辆能够被偷走过。孙忠军想起自己买车回来的第一天晚上,半夜里醒来N次,跑到窗口看看自己楼下停放的爱车是否还在。那时对于刚买车的他,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看看自己的爱车,擦车,清理,已经成为孙忠军每天必修的功课。

    大部分的车主在刚买车时都有一段时间的新鲜感,那时候,爱车刮了蹭了,他觉得比打在自己身上都疼。现在买车两年多了,这种事情经历得多,也就不足为奇了。有的时候他也很无奈,偶尔发现车上被划上三角形,圆形,车被写上1十1=2,都是小区里的孩子玩耍时留下的痕迹,这时孙忠军也只能笑笑,然后“乖乖”地开车去4S店补漆。从买车到现在,这种事情已经发生了很多次。

    对于准备买车的准车主,孙忠军建议,要理性消费,不能盲目购买,买车需要“慢性子”,才能选到好车。再者就是省钱是第一,首先要考虑油耗和保养问题,这款车的油耗相对小,如果选这款车,手动挡就选1.6的排量,自动挡选2.0的排量较为合适。孙忠军的家住在烟台黄务,一个月的油费600元就足够了。每次保养费用在200元上下,加上保险所有费用—年算起来基本在1.5-2万之间,完全可以承担。

    车如其人,孙忠军的爱车和他人一样,低调、中庸、大气。每一辆车都能代表着自己的主人,代表了主人的性格、喜好、理念。烟台的斯柯达车友,在70后的圈子里,用中庸诠释着车友自己的文化,用车款彰显着大气。孙忠军与爱车之间的故事并没有结束,他与爱车将在以后的路上,继续彰显自己的性格和品质。

放大 缩小 默认
性格决定爱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