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下管线普查成果图开始审核
城区“地下迷宫”将有图可循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宁11月10日讯(记者刘守善)在济宁市今年的城市道路升级改造过程中,很多管线被挖断,其主要原因是地下管线档案的建立不完善,施工方无法获知地下管线埋设情况。10日,记者从城区地下管线普查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市将开展地下管线普查成果图的审核验收工作。

    此次普查将查清城区的各类地下管线,建立综合地下管线信息管理系统,提供给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各管线产权单位使用,可通过网络实现数据的共享与更新。

    此次普查的范围东起海川路,西至西外环,南到济邹路、车站西路,北至任兴路。由于高新区、任城经济开发区部分地区已具备探测条件,普查范围还将适当扩大。

    济宁市城区地下管线包括给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广播、人防等10余种,隶属于30多家权属单位,尚没有完整清晰统一的综合图纸,在城市道桥改造、地下管线敷设施工时,经常出现管线“打架”现象。仅2008年一年,城区发生大小管线被挖断事故600余起,今年的破坏情况更严重,挖断地下管线、造成停水、停电、停气和通讯中断的事故时有发生。按照工作部署,该市将于年底前完成综合地下管线信息管理系统,并投入试运行,明年上半年数据全部录入,建立地下管线数据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区“地下迷宫”将有图可循
运河路污水管铺设近尾声
办事拖拉将被监测点举报
人口普查入户登记昨结束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