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犀言利语
供暖多些上门服务也未尝不可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口钟倩

    “你家里暖气热了吗?”今冬正式供暖已经进入第二天,周围邻居见面问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笔者发现,同住一个小区,甚至同在一座单元楼,住户家中暖气温度就有很大差别,冷热不均的现象不在少数,因此市民不禁心生疑问,到底是暖气没有供过来,还是家中的阀门等有问题呢?

    据报道,供暖首日,12315和12319两部热线的投诉电话依然“烫手”,问题集中在两部分,一是家里部分暖气片不热,二是小区内部分单元不热。暖气不热的原因有很多,像某些新小区换热站在调试中,有的小区因管道施工导致试供暖拖延,还有的是一些人为导致的因素,例如楼顶的住家长年没人居住,为了防止漏水,暖气阀门被关上,整个单元楼的住户都要跟着受牵连。市民毕竟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家中暖气不热,只能打电话求助。

    之前,热电部门就对暖气不热等现象的原因做了很多分析和解释,笔者认为,与其费工夫去解读,不如安排专门的技术人员下放到每个小区里,对暖气不热的住户进行上门服务,尤其是那些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家庭,这样一来不仅能提高办事效率,还能解决具体问题,有工作人员到家里服务,即使家中暖气暂时不热,市民也不会抱怨和沉不住气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信息理应“广而告之”
聋哑人涉嫌吸毒值得警惕
民间红黑榜也是一种口碑
高空抛物,应严厉禁止
犀言利语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