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南严打违法建筑建设施工
严查电焊工无证上岗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喻雯通讯员关学军)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是由无证电焊工违章操作引起的。17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再次召开紧急会议,严厉打击建筑施工领域非法违法建设施工行为,严查电焊工无证上岗违规操作,进—步规范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基本建设程序。

    17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田庄再次主持召开由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会议,通报上海特大火灾事故情况。济南市建委将联合城管执法部门,进—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建设和施工行为,同时坚决整顿治理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施工现场。

    对各类房屋建筑工程不办理施工许可、安全质量监督等法定手续,建设单位肢解发包,施工企业无资质或超资质承揽工程,施工、监理和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不按规定编制专项施工方案、不按要求组织专家论证、建筑起重机械不按规定备案,以及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依法查处。

    此外,进—步规范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严格执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开工申报制度,凡不具备施工图审查、招投标和质量安全监督等法定建设手续,以及施工单位无资质或超资质承揽工程的,—律不予批准开工。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竣工后,应依法向市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查电焊工无证上岗
30米升降机被强拆
水文设施不全工程不予验收
生产安全事故连续五年下降
经营有“道”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