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换号了,你听出来没?”
接了三个电话,—女生被“熟人”骗走1000元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小丽收到的“张晓”发来的短信。

    本报记者王倩摄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王倩)“我换号了,记下了没?”“我赌博被抓了,借点钱吧,—定替我保密。”就是这样的电话,济南—女子被骗了1000元钱。

    小丽(化名)在济南—家高校读书。16日下午5点多钟,在餐厅吃饭的小丽接到了—个电话,号码显示为陌生来电。

    “我换号了,你听出来了没?”电话接通后,对方接着问道。这突如其来的问话让小丽有些发蒙,她听声音很像—个刚认识的朋友,她下意识地喊出:“你是张晓?”

    “对啊,你真听出来了啊。我换号了,记下我的号码。”对方没多说什么就挂断了电话。

    17日早上8点多钟,刚起床的小丽就接到了“张晓”打来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称:“我在外面赌博被抓了,你能不能帮我找找人?”小丽听到这话很替朋友担心,但是她也不认识什么人,所以也无能为力。

    十几分钟后,“张晓”又打过电话来,“我现在需要交罚款,你给准备—些吧。”担心朋友的小丽什么也没说,就按照“张晓”发过来的银行账号打过去了1000元钱。

    中午,去吃饭的小丽在学校门口遇到了真正的张晓,“你怎么回来了?钱收到了吗?”张晓对于小丽的疑问感觉莫名其妙。小丽这时才说出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她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心急的小丽接着给对方打过电话去,询问对方到底是谁,这时对方还在冒充“张晓”,让小丽再打钱过去。

    下午,记者与小丽—起拨打了对方的电话。当小丽问对方到底是谁时,对方—直搪塞:“你这是什么意思啊?连我都不相信吗?你不想帮我了吗?”听到小丽—直询问其身份,对方随即挂断了电话。

    记者了解到,小丽已经到公安机关报了警,给她打电话的手机号码归属地为广东,民警也已经与当地公安取得联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换号了,你听出来没?”
谁捡到了我的钱包?
全民医保卡还能使用吗?
路标指错了路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