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净水器您用着放心吗?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文/片本报见习记者尹明亮

    自来水里有时候氯气味太重,水垢又太多,您是否也在为此烦恼?桶装纯净水太贵,还是买个净水器看起来实惠,喝水还放心,可真实的情况是这样吗?

    喝开水还是喝净化水,这是个问题

    最近,家住棋盘小区的小刘就因为喝水发起了愁。小刘今年7月份刚大学毕业,毕业后,和同学一起租了个房子。因为家里什么都没有,所以一开始两人就是到水店买桶装纯净水喝,可一桶8元钱,喝着喝着,就觉得有点贵了,而且天冷了,也想喝点热水了。

    于是,小刘买了一个热水壶,开始烧自来水喝,可自来水喝起来口感总也比不上纯净水,尤其是水中的那一股氯气味。不过还好,喝了一段时间,味道慢慢适应了,可前几天一看水壶,没想到壶底已经有厚厚的一层脏东西,一擦,壶底就露出白白的一道,没想到自来水原来这么脏。

    这时,想起同事家里用着的净水器,小刘也心动了,算了算,几百块一个净水器,比喝纯净水可实惠了不少,想喝凉的喝凉的,想喝热的喝热的,更重要的是干净卫生。不过仔细一想,自来水经过那么一个小小的设备后流出来,真的干净吗?

    从两三百到过干,净水器价格差好多

    不过,如果小刘真去卖场看一看,恐怕他的疑虑会更多。16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多家家电卖场发现,家电卖场里的净水器还真不少,不仅品牌多多,形式、名堂也有点让人眼花缭乱。更让记者意外的是,同一个品牌的净水器,外表看起来差不多,价格居然从200元到1500元不等。

    某家电品牌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价格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差别,主要是因为过滤技术的区别,有的是陶瓷过滤,有的是超滤膜,还有的是RO膜,它们的过滤孔径是不一样的,过滤效果自然也不一样。不过过滤后的水都可以直接饮用。

    不过在另一家卖场,销售人员却表示,根据净化后水的纯净度不同,现在的净水机可以分为纯水机和净水机,前者基本上可以说只剩水分子了,而后者则可以保留部分矿物质。至于为何有这么大的价格差异,该销售人员同样表示是因为过滤技术原因,但是像陶瓷,因为过滤孔径大,效果可能差一些,自然是技术越先进喝着越放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庆生宴后,醉汉打断的哥腿
净水器您用着放心吗?
自来水挺干净,净化水最好也要烧开喝
暂放仓库门口一大堆菜没了
男子声称肚子疼竟是为藏别人包
公司倒闭人去楼空躲债老板被拘还钱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