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存蒜的冷库今年大量储白菜
据称金乡白菜储量已达10万吨,数量之大较为罕见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街头随处可见°  本报记者 刘红杰 摄

    11月17日’满载大白菜的大货车在金乡

    本报济宁11月17日讯(记者刘红杰)“大蒜之乡”开始大量储白菜。17日,在济宁市金乡县,这里的白菜储量屡创新高,按储存等各种费用及损耗计算,一斤白菜最少要9毛钱的成本,贸易商才不至于赔钱。

    17日,记者在金乡县城的路上看到不少满载白菜的大货车。“金乡今年很多冷库都存大白菜了,每天路上都有很多拉白菜的车。”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他很好奇,因为金乡不是白菜的主产地,金乡的冷库也都是为大蒜而建的,但现在,他却习以为常了。

    在金乡南店子大蒜交易市场,冷库主郭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库中就存着很多白菜,“贸易商收购一吨白菜的价格是760元,30元的代收费,80元的运费,20元的袋子费,20元的包装人工费,20元的装车费,40元的入库费,200元的冷藏费。一吨白菜的成本是1170元。”他告诉记者,白菜的损耗很大,扒帮子摘叶子,100斤能出60斤。算下来,一斤白菜最少要9毛钱的成本,低于这个价格,贸易商就要赔钱。

    曾经储存过白菜的寻先生说,“今年韩国泡菜危机一闹腾,再加上千年极寒的说法,有人开始存白菜。今年金乡的白菜储存量特别大,从来没有过的。”

    金乡县大蒜现货交易大厅的杨桂华经理说,在金乡县流传着一个未经证实的说法,现在金乡白菜的储存量已经达到10万吨,这些白菜来自费县、河南等地。“金乡冷库的容量为200多万吨,白菜基本上占了1/20。”

    “现在每天运进金乡的白菜大概有200车,一车10吨,市场上有个说法,费县的白菜80%都在金乡的冷库里。到底能不能挣钱,这就难说了。”贸易商何先生说。

    另一位贸易商郭先生称,前几天他去了趟广州,那里的白菜卖650元/吨,最贵800元/吨,河南的收购价已经低于储存成本价了。照此看来,到春节的时候,今年存白菜的能不能挣钱还是未知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存蒜的冷库今年大量储白菜
21项公安业务网上办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