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资”星巴克登陆济南
开业首日慕名喝咖啡的市民排长队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南11月17日讯(记者仲爱梅)17日,星巴克在济南的首家门店一一一贵和商厦店正式开业,而位于经四路商圈的星巴克万达广场店拟于12月开门迎客。年底前连开两家门店,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不仅标志着星巴克进军中国二三线城市的野心,也将大大提升济南的时尚氛围。

    17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泉城路贵和商厦门口看到,慕名前来喝咖啡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对于我来说,去星巴克喝的不是咖啡,而是一种情调。”一位正在排队等待的年轻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自己只能趁去北京、上海出差的机会喝上一杯,“其实济南作为省会,早就该有星巴克了。”

    作为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星巴克1999年进入中国,已在31座城市开设了400多家门店,济南则是其进入的第32座城市。

    “山东是全国交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经济总量排名全国前列,济南是山东的省会,对周边的辐射带动作用非常大。”星巴克大中华区董事长王金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业内人士认为,“为了将中国市场打造成为美国以外的‘第二个本土市场’,星巴克加快了进军二三线城市的步伐,未来在中国内陆的门店将增加到1000多家。”

    记者了解到,除已经开业的贵和商厦店外,星巴克还将在济南万达广场、恒隆广场等开设新店。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小资”、“时尚”的代名词,星巴克落户济南加快了省城“时尚升级”的步伐,不仅会大大推动济南服务业的发展,还将进一步提升济南的商务和时尚氛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掀上市公司监管风暴
鲁商集团大建城市综合体
“小资”星巴克登陆济南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