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天跌300点 A股露“熊”样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沪指日K线

    11月12日-17日沪指分时图

    当7000亿新入市的储蓄资金期盼着能通过股市来弥补一些货币贬值压力时,却再次成了这个残酷市场的炮灰。

    上周五,在中石油中石化的带动下,股指瞬间突破了前期3181点高点,引发了市场的第一轮恐慌,大盘跌破2950点整理平台。随后,主力利用这几只大象的大幅补跌继续杀跌股指,使得大盘跌破年线,并向下方2750点缺口靠拢。上证指数逢缺必补的惯例无法改变,只不过此次回补之势来的更为猛烈。

    有业内人士分析,本轮暴跌有两个特征:一是巨型蓝筹的诡异上涨;二是利空版本的多样化。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上周以超乎寻常的上涨给此轮下跌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而深究它们的上涨逻辑,却显得混乱不堪。比如,工商银行的异动被不少市场人士归结为配股,但同样配股的建设银行却几乎原地踏步。

    此外,11月12日的暴跌被传因为印花税、加息,11月16日的传闻演变为发改委准备调控农产品价格、明年会大幅压缩信贷等。

    “这么多的传闻其实指向都一样,国家准备调控流动性,这无疑将本次行情的基础彻底破坏。”上述私募说,一般来说,CPI数据在4%~5%之间的时候国家就会出手调控。

    预计11月CPI还会创新高。本次上涨和基本面没有什么关系,仅仅是资金推动的,紧缩资金就是收紧行情向上的空间。

    业内人士分析,上述特点结合本轮涨跌能透露出一些端倪:一、市场里有一股不明巨额资金;二、这股资金规模相当大,可以随便拉抬巨型蓝筹;三、这股资金准备撤退。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此轮暴涨暴跌应该是多重因素叠加的结果,涨是因为流动性相对过剩且国际市场普涨带动,而跌也是来自于前期上涨过多,有回调需求,此外宏观政策收紧也是一个触发因素。所谓热钱或许只是其中的一个作用力而已。

    但我们认为,深层次原因恐怕在于市场对未来经济的担忧情绪日渐严重。其一,高房价问题难以解决,更多的调控政策也无法让开发商让步。即使审批再严格,银行信贷还是不会根本萎缩。而目前控制通胀成为首要任务,市场担心管理层用行政手段干涉商品价格。总体来看,目前大跌是情绪化的宣泄。 (华泰证券)

    11月12日,沪指高台跳水162点!

    11月16日,沪指一路走低,暴跌120点!

    11月17日,沪指再度尾盘跳水,收跌55点!

    沪指在短短四个交易日内跌掉300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天跌300点 A股露“熊”样
小盘股多翻空
止跌尚缺“三味药”
浦发热销浦银安盛沪深300增强指基
中荷人寿山东省分公司举办爱心捐赠仪式
基金看台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