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春红:
目标奥运会三连冠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马安泉

    赢得广州亚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的刘春红,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完成广州亚运会的夺金任务很高兴,由于夺金牌的任务已经完成而放弃最后挺举,是为了保存自己的真实实力,以备战伦敦奥运会。

    “我非常高兴的是,我的伤病在这次比赛中没有任何影响,更加坚定了我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信心。在我的运动员生涯中,我赢得了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而我的最大愿望是拿下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实现在奥运会比赛中的‘三连冠’,这在女子举重选手中还没有这样的先例。我会为此进行不懈的努力与艰苦的训练,我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

    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赛后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他坦言,刘春红顺利完成了赢得金牌的任务,固然令人欣喜;但是,更让人满意的是,她顺利完成了比赛而其伤病没有反应。这证明了今年的康复性训练是成功的,而这对于今后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训练大有裨益。因为,她肩负着在伦敦奥运会创造“三连冠”奇迹的任务,这是一项空前而艰难困苦的任务,而这个任务在世界女运动员中还从未有过。“在今晚最后一次挺举比赛中,她一再要求我让她试举140公斤的重量,但我不能同意她的这个要求,因为我们的任务不仅仅是夺取亚运金牌,还有更为重大的任务在等待着我们。”

    本报广州11月17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危不乱春红夺冠
目标奥运会三连冠
陈忠和,做官不如挂帅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