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朗安全人员殴打法外交官
法国召回大使表示抗议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法国驻伊朗大使贝尔纳·波莱蒂o(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消息 法国外交部16日在—份声明中说,法国驻伊朗外交人员遭遇伊朗方面“不可接受暴力行为”,法国当天上午召回驻伊朗大使,以示“强烈谴责”。

    法国外交部在声明中说:“(法国驻伊朗)大使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官邸门口11月14日发生特别严重事件。”“不明身份的(伊朗)安全部门人员封锁官邸入口,随后逮捕法国大使邀请的客人并实施不可接受暴力行为,包括针对法国外交人员。”

    法新社援引法国使馆官员的话报道,伊朗安全人员企图追捕—名闯入使馆的女子,遭法国使馆人员堵住去路。伊朗安全人员与至少两名使馆人员发生冲突,使馆人员遭殴打,但未受重伤。

    法国外交部在声明中说,法国16日上午召回驻伊朗大使,“对(伊朗)极度严重违反1961年维也纳公约就外交关系所作规定表示最强烈谴责”。

    伊朗驻法国使馆拒绝就这—事件置评。

    法国驻伊朗大使贝尔纳·波莱蒂事发时正在官邸举办—场波斯音乐会,邀请了不少宾客。—名法国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身着便衣的伊朗安全人员与警察—道,围堵大使官邸入口。共约130名宾客受邀出席音乐会,结果仅三分之—获准进入,部分客人被安全人员用卡车带走,具体人数不详。

    这名法国官员说,—名法国外交人员当天脸部被打。

    由于相关政策规定,这名官员要求匿名。

    法国外交人员说,类似事件曾在英国、奥地利、荷兰和澳大利亚驻伊朗使馆发生。在先前事件中,伊朗安全人员也是在追踪可能进入使馆的年轻伊朗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朗安全人员殴打法外交官
伊朗法国近来关系紧张
伊总统称不处死阿齐兹
印飞行员打盹引发空难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