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卫大纲修改草案出炉
日本拟购先进武器“应对中国”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综合消息 据日本媒体17日消息称,为了重新审视《防卫计划大纲》,日本民主党外交安全保障调查会制定的草案目前已经出炉。

    报道称,该草案考虑“应该把冷战时期重视北方的防卫体制转换为重视西南地区”以应对“在东海活动日益频繁的中国”。

    具体而言,日本政府将引进最尖端的战斗机、运输机和高速运输舰;扩充潜水艇部队;加强海上和航空自卫队;在加强冲绳陆上自卫队的同时,缩减陆上自卫队整体规模。

    此外,修改草案还指出,今后将研究放宽禁止对外出口武器等的《武器输出三原则》。关于武器装备的海外转移,只限用于人道主义援助等目的;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共同开发和生产武器装备时,应参照国际性武器管理框架规定等。

    在联合国的维和活动等问题上,草案建议放宽向国外派遣自卫队员使用的武器标准,使自卫队可以保护受到敌人攻击的他国军队和普通居民。

    据了解,日本政府目前正在谋求与美国之间的防卫合作具体化。两国政府决定在年内启动工作磋商,使日本发生突发事件时的防务合作具体化,并可能修订1997年制定的《日美防卫合作新指针》。

    (宗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拟购先进武器“应对中国”
英国3岁男童“玩”出稀世珍宝
希特勒曾秘制UFO但结果令人失望
4616万美元!粉钻拍卖创纪录
60亿美元!巨富离婚遭索赔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